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基金周评:公募管理规模超7万亿 年内首募破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6-20 07:02: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6月20日讯 本周,上海的童鞋们开启了“全民游泳上班”模式,“滴滴打船”服务需求迫切。不过上海的童鞋们不寂寞,北京连日暴雨预警,周五再发雷电暴雨黄色预警,适逢上证指数暴跌6.42%跌破4500点,中国网财经小编觉得,本周暴雨和暴跌好像更配哦!

  “黑色星期四”之后,股市迎来“倒霉星期五”,上证指数周五暴跌6.42%失守4500点,周跌幅超13%,创出2008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两市近千只股票跌停。

  股市自上周以来深度调整,也延缓了新基金疯狂发行的节奏。今年一季度,只有1只新基金出现了延长募集期限的情况,6月来数只新基金出现募集期限的情况。

  不过,客官您可千万不要以为市场“差钱”了,这几只新基金延期募集只因未能迎合市场热点,基民的“钱袋子”今年来已将基金规模推向又一高点。

  中国基金业协会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规模持续大幅增长,截至5月底,公募基金总净值规模达7.36万亿元,与去年底相比增幅达62%。新基金万亿募资规模及其成立后大幅净申购带来的规模增长,几乎贡献了今年基金规模增量的一半,而另一半则来自股市大幅上涨基金净值的自然增长。

  公募整体管理规模频频刷新纪录的同时,公募5月单月增长也突破万亿,达到11594.92亿元,增幅为18.7%,逼近一季度的整体增幅。

  财大气粗的公募基金才更显大方,不仅管理规模连创新高,基金分红记录也连续刷新纪录。统计显示,截至6月17日,今年以来偏股基金共分红275次,分红总额达420.86亿元。而去年同期同类基金分红139次,总额仅有147.2亿元。

  端午假期到来,公募基金420亿元的分红为基民备了一份“粽子大礼包”,不过股市本周连续大跌,中国网财经小编的朋友圈正在被端午节吃粽子还是“跳江”刷屏。

  天无绝人之路。股市调整,包括基金在内净值普遍下跌,但并非泥沙俱下,中国网财经小编提醒各位客官,股票基金净值大跌“心慌慌”,客官您不妨将视线转移到债券基金和分级基金A类份额。

  对于有低风险配置的投资者,分级A具有较为确定的收益。同时,由于近期的大幅下跌,分级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处于较高水平,部分分级A隐含的年化收益率超过7%。一旦股票市场走弱,资金回来追捧分级A,分级A的价格将会走强。这对投资者而言,除了持有获得约定收益,还可以通过价格波动获利。

  此外,在本轮牛市里,已有37只债券基金(各类型分开计算)收益率默默超过100%,其中可转换债券基金、二级债券基金、分级债券基金B级,以及部分偏债混合基金表现较好,在股市震荡中,投资者不妨在避风港中熬过震荡,伺机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