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海顺鑫保本12月7日起公开发售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32: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两年保本周期半程开放 中海构建保本超级战队

  中海顺鑫保本12月7日起公开发售

  随着股市进入一个震荡周期,资产配置对于投资者来说显得日益重要。保本基金凭借其投资本源——“保障本金安全”这一核心属性异军突起,下半年以来受到投资者持续追捧。据悉,在已发3只保本产品的基础上,中海基金于12月7日至25日再推新品——中海顺鑫保本混合基金,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又一低风险的稳健理财选择,有望引领新一轮认购热潮。在发行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平安银行、中海基金官网及直销中心等渠道购买。

  据了解,与市场上已成立的保本基金不同,中海顺鑫保本设置了两年保本、半程开放的运作机制,这一业内独特的创新设计引起了市场关注。该基金在两年保本运作周期内,第一年封闭运作,第二年正常开放。前半程封闭有利于运用杠杆优势获得较高收益率,增厚安全垫;后半程正常开放助力投资者在享受收益时拥有更高的流动性。

  遵循保本增值的投资理念,中海顺鑫保本将采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CPPI)策略进行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管理,权益类资产配置最高比例不超过40%,力争通过成熟的主动管理获取中长期收益。“鉴于年末IPO重启,二级市场震荡反复,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资金抢购保本基金。尤其在债基、集合信托计划、部分理财产品被禁止打新的情况下,保本基金更成为所剩无几可享受打新政策红利的低风险品种,投资价值不言而喻。”中海顺鑫保本拟任基金经理刘俊表示,现在恰是配置保本基金的良好时机。

  近年来中海基金不断夯实投研实力,主动根据市场形势择机发行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保本产品,构建差异化的保本战队,树立了行业内保本基金深耕者品牌。作为中海顺鑫保本拟任基金经理,刘俊可谓保本基金的投资专家。他对宏观经济有深入分析与研究,善于把握收益与风险的最佳结合点,创造持续稳定回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刘俊管理的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基金——中海保本混合3年保本期内(2012.6.20—2015.6.23)实现了53.91%的累计净值涨幅,年化收益率15.41%;其管理的中海安鑫保本也于首个两年保本周期(2013.7.31—2015.7.31)获得了37.70%的累计净值增长率、17.35%的年化收益率,业绩表现出彩。

  一般而言,善守能攻是保本基金的显著特征。在弱市中低风险特征明显,避险能力较强;而在市场上涨时期可以分享股市上行收益,往往成为震荡市资产配置的首选。据Wind统计显示,自2003年保本基金发行以来,市场上所有至少完成一个保本周期的保本基金100%实现了保本,全部获得正收益;今年以来截至11月30日,上证综指上涨6.51%,而保本基金取得了18.32%的平均收益率,具备一定的业绩弹性;而自7月8日指数反弹以来截至11月30日,上证综指下跌7.56%,而市场上63只保本基金平均上涨3.76%,抗跌特性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