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山西证监局开展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5-17 01:3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和山西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相关安排,自2016年5月16日起,山西证监局组织开展以“正确认识私募·远离非法投资”为主题的私募基金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将持续2个月,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开展私募基金知识普及工作,使投资者了解私募基金的构成及运作,知悉合格投资者标准,了解私募基金的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宣讲《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以及《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等自律规则的要求,使市场各方明确私募基金各项监管自律要求,增强依法运营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三是编制私募基金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集和行业最佳实践案例集,使投资者理性选择私募基金,明晰投资者享有的合法权利、义务以及权益受到侵害时的维权途径。

  山西证监局表示,投资者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将持续推动私募基金相关经营机构落实制度要求,推动私募投资者保护工作不断深入,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山西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