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基金业协会:推进VC、PE纳入养老金管理人队伍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00: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基金播报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上上周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上透露,当前我国公募私募出现趋向“融汇”迹象。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规模下降6700万元,但是私募基金却流入了1.92万亿元的大众理财资金。其认为,当证券市场进入“心电图”或横盘状态,个人投资者更加倾向选择私募基金投资机会。

  洪磊透露,2月私募新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发布以来,协会已按规定注销190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其表示,下一步,协会将针对企业信用好的协会普通会员和私募基金管理人,对其旗下已设立的多个管理人或新设管理人在法律意见书环节适当予以豁免或简化。与此同时,针对有真实展业意愿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强行注销,给予其一定宽限期。此外,还将推进养老金等长期基金入市,将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基金管理人纳入可选投资管理人队伍等。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总规模约42.8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05%。其中,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7.73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的专户业务规模14.93万亿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3.92万亿元,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1570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2707亿元。近两年来,私募基金增速尤其显著。截至2016年5月1日,已经在协会登记并开展业务的私募证券、私募股权、创投等私募基金管理人8,834家,备案私募基金28,534只,认缴规模6.07万亿元,实缴规模5.02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超过40万人,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亿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101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