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资金趁反弹见好就收 两举牌机构同日套现离场

  • 发布时间:2016-02-24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几轮市场大跌考验过后,一些前期建仓乃至举牌的私募资金似乎决定趁反弹“见好就收”,开启减持模式,套现离场。

  博通股份(600455,股吧)今日公告称,在去年7月初市场首轮暴跌过后举牌的私募朱雀投资已经将手中股权出清,以持股七个月仅小幅盈利的战绩快速了结。无独有偶,金利科技(002464,股吧)也于今日宣布,2015年4月建仓的嘉实资本也在近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抛售,将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市场冷暖异常敏感的私募资金选择在此时离场,除了对上市公司本身的关注外,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对市场整体趋势的理解。

  回顾昨日朱雀投资的抛售过程,用“急不可耐”来形容并不为过。公告显示,朱雀投资昨日在场内大举抛售筹码,其当日总计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卖出312万股博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一天之内将手中筹码全部出清。

  而这直接导致博通股份昨日成交放出巨量。当天,博通股份低开高走,此后大部分时间一直在横盘震荡。盘后数据显示,博通股份当日成交额高达4.05亿元,换手率为17.7%,远超平时个位数的换手率。

  值得注意的是,2月23日也恰好是博通股份推出收购南京芯传汇100%股权方案后复牌的首日。据公告,博通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3.5亿元收购信息技术企业南京芯传汇100%股权,同时,公司还将募集配套资金3.3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募投项目等。

  从公司表述来看,此次收购对于上市公司将产生重大利好,以此介入航空电子信息系统领域和物联网领域,增强核心竞争力。然而,面对如此利好,朱雀投资却没有选择继续持股,反而刚一复牌就清空仓位。

  同样选择减持的还有嘉实资本,其于2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抛售460万股,占总股本的3.16%,直接将持股比例由7.9%降至4.74%,低于5%的红线。

  梳理上述私募持股成本不难发现,在持股七个月后,朱雀投资并没有赚到太多的钱。博通股份公告显示,朱雀投资昨日通过细致的二级市场操作,成功地将减持价格区间控制在了45.23元至47.9元每股。然而,如此用心良苦的抛售却只比公司当初的建仓价格高出一点。

  回查举牌公告,去年6月至7月9日,朱雀投资在二级市场完成了举牌,建仓价格区间为28元至43元每股。彼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朱雀投资的举牌动作颇有逆势抄底之意。

  事实上,底部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朱雀投资完成举牌并被锁定六个月之后,A股又出现了两次暴跌。在2015年10月份停牌的博通股份尽管拿出了重组方案,但依然有补跌的可能性。以此来看,朱雀投资倘若不撤甚至有亏损的可能。

  与之相比,嘉实资本的投资成果则颇为不俗,其2015年4月从金利科技原股东处接手时成本价仅为20.5元每股,而经过两波“一字板”上涨,其此次减持金利科技的交易价格则为57.19元每股,期间收益率高达152.63%。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