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天津泽熙私募被指山寨发文喊冤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4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责任编辑:田燕

  在私募圈提起“泽熙”二字,首先想到的便是私募一哥徐翔成立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熙”),但最近市场却不经意间冒出了两家名为“泽熙阳光”和“泽熙众筹”的资管公司,若不细究很容易与徐翔的上海泽熙混淆,也正因如此,上海泽熙特发一则提示函直指“泽熙阳光”和“泽熙众筹”两家资管公司的仿冒侵权行为。昨日,“泽熙阳光”也毫不示弱地在官网上发布了一则声明,力证清白。

  昨日,“泽熙阳光”在发布的《近日有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称我司有关侵权事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指出,泽熙阳光资产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泽熙”)是天津市工商局和相关政府部门批准注册成立的一家资管公司,与上海泽熙并无关联,并表示该公司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注册备案,并取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另外,天津泽熙还表示,公司主要专注于新三板股权私募基金的发行,与上海泽熙经营的二级证券市场私募基金有本质区别。对于近期媒体曝出的“李鬼”和“仿冒”之说,天津泽熙表示,两家公司是经营范围不同的合法注册法人机构,不存在“李鬼”的说法,公司将保留媒体不实报道造成对公司名誉受损的追究权,并已发律师函致相关媒体和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

  那么对于双方的各执一词,究竟孰是孰非呢?北京商报记者咨询了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在张律师看来,天津泽熙确实存在明显侵权行为,首先该公司在商号上与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完全一致,并且天津泽熙注册商标“ZX”图样也与上海泽熙的注册商标近似,从这两点上看已存在侵权嫌疑。

  此外,北京寻真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德怡律师也与张远忠看法一致,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天津泽熙涉嫌对上海泽熙的业务构成不正当竞争,毕竟两家公司同属于私募基金公司领域。两家公司使用了完全相关的字号,容易给相关客户产生混淆和误解,认为被侵权的一方上海泽熙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行为。

  而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事实上,徐翔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公司早在2009年12月7日就已成立,而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泽熙阳光资产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和泽熙众筹(天津)资产管理公司是在今年9月22日和7月27日才成立的,而早在六年前私募一哥徐翔的上海泽熙就已诞生,由于管理业绩突出,私募圈人尽皆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