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公募派”私募:星石投资5只重仓股反弹超30%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建  责任编辑:田燕

  “公募派”私募一般延续了公募基金严谨、系统的投研思路,即宏观策略研究和资产配置能力较强,注重从基本面选股,讲究组合投资。

  在此轮股市大调整期间,“公募派”私募基金显现出较好的避暴跌、抢反弹能力。

  据格上理财中心数据显示,在有明确投资顾问的持股私募基金中,“公募派”私募——星石投资中报重仓股曝光数量最多,共计29只,6月30日的持股总市值为53.72亿元。此外,千合资本王亚伟二季度的重仓股数量也达到了24只。

  星石投资:

  业绩较稳定

  一般来看,私募在操作上比公募更灵活、大胆,仓位变动频繁,有时会重仓极少数股票以达到高收益。而“公募派”基金经理虽转投了私募,但在投资策略上往往会求稳。例如,无论大盘是牛是熊,江晖率领的星石投资均成功实现收益,且业绩较稳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1日~10月8日,星石投资旗下5只重仓股反弹超30%。其中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持有349.72万股跨境通。6月1日至8月31日,跨境通最大下跌幅度达56.73%,而在9月1日~10月8日期间,其最高反弹达34.73%。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还持有88.24万股腾信股份。在上一轮大盘重挫中,腾信股份曾下跌超69%,而在最近,反弹力度却超62%。

  千合资本:

  部分重仓股9月掀反弹浪潮

  被称为公募基金经理“一哥”的王亚伟,2012年成立千合资本。目前,虽然并不知王亚伟奔私后业绩如何,但或可从其的一些重仓股市场表现看出端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哥”旗下部分重仓股在9月率先掀起反弹浪潮。王亚伟旗下三只产品扎堆进驻浩云科技,其中昀沣证券基金持股20.36万股;昀沣2号基金持股20.00万股;昀沣3号持股12.95万股。浩云科技在之前的大盘重挫中,最高下跌超79%,而在9月1日~10月8日期间,其最高反弹超43%。

  此外,王亚伟在二季度买入了次新股暴风科技,旗下产品千合紫荆1号持股128.28万股。暴风科技在上轮大盘重挫时,最高下跌超72%,而在9月1日~10月8日期间,其反弹超79%。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还有两只产品进驻浩丰科技,其中昀沣证券基金持股53.11万股,昀沣3号持股42.30万股。9月1日~10月8日,该股的反弹也超37%。

  和聚投资于军:

  坚信A股牛市趋势不变

  和聚投资的执行合伙人于军曾表示,市场经历大调整后,不少股票跌出了“价值”,可从市盈率、市净率以及股息率看出。长期来看,A股牛市趋势不变。

  于军还认为,3000点开始,逐渐转为乐观,逐渐买入有盈利支撑的标的,其会投一部分价值股,对成长股也已准备好了标的。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将是一轮成长股的盛宴,会形成互联网和信息安全为龙头,高端装备新能源节能环保为两翼的成长股牛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来,和聚投资旗下和聚平台基金持有的两只重仓股反弹超30%。其中其持有的376.14万股辉隆股份,在此前的大盘重挫时,曾下跌超66%,而在9月1日~10月8日期间,其反弹超38%;此外和聚投资-和聚平台基金还持有389.55万股佳都科技,在上轮大盘重挫区间,该股最高下跌超72%,而在9月1日~10月8日期间,其反弹超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