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大佬罗伟广入股金刚玻璃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4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志吟  责任编辑:张明江

  金刚玻璃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终于敲定。昨晚,金刚玻璃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拉萨金刚的通知,拉萨金刚于9月17日与罗伟广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金刚玻璃2128.7万股股份,占金刚玻璃总股本的9.86%。按照双方协议,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0.8元/股,罗伟广受让标的股份转让的总价款为4.43亿元。

  罗伟广持股比例为9.86%

  金刚玻璃表示,拉萨金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基因和新兴产业经验,同时借机引入优质的资产,有利于上市公司加快实现战略转型,获得更好的发展。

  本次权益变动后,拉萨金刚仍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庄大建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过,拉萨金刚还计划于明年1月再向罗伟广转让300万股金刚玻璃股份,届时罗伟广将有权选择是否受让该等股份。若选择受让,不考虑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等其他因素影响,罗伟广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增加至11.24%,成为第一大股东。

  罗伟广以个人名义入股

  罗伟广何许人也?金刚玻璃在公告中并未作详细介绍。而上市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员昨晚向记者确认了罗伟广正是A股中鼎鼎有名的私募大佬的事实。公开资料显示,罗伟广曾是2009年阳光私募冠军,现任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这一次罗伟广是以个人名义入股的,所以公司没有作过多披露。"上述相关人员这样表示。

  而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今年5月19日起停牌的金刚玻璃并不准备立即复牌交易。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原有业务和经营业绩均出现一定下滑,公司已指定了以工业科技驱动为主逐步转向以工业科技、移动互联多重驱动拓展的战略发展方向。

  金刚玻璃曾在9月2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控股股东与罗伟广正在筹划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上市公司拟收购一家设立于境外的公司,资产估值约4.5亿美元,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点对点的多媒体传输解决方案。其核心产品、服务是针对网络视频运营商的需要而专门开发的一套OTT端到端解决方案。

金刚玻璃(30009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