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举牌成私募新策略 发行专门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41:20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市场大幅调整中,私募机构频繁的举牌动作惹人注目。据了解,近期有私募看好下跌中的机会,发行另类举牌基金产品,而更大的目标在于加速转型。

  私募发行专门产品

  阳光私募对于仅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获利并不满足,通过举牌进入上市公司,谋求更高投资收益已经成为一些私募机构的新策略。

  去年,泽熙投资接连举牌工大首创、宁波联合美邦服饰康强电子等上市公司,景林投资也举牌黄山旅游等。不过,举牌虽然刺激,但是举牌所需资金量巨大,也只有泽熙等大型私募具备这样的实力。然而,近期市场暴跌,给更多私募带来了机会。

  记者从基金业协会网站发现,近期广东新价值投资备案了两只另类“举牌”私募基金产品——阳光举牌证券投资基金和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

  新价值投资董事长罗伟广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低迷,新股发行暂缓,政策鼓励并购重组。我认为,小市值公司是非常好的重组平台,具备跌出来的价值。我看好这样的机会。”

  至于将举牌做成产品的原因,罗伟广说,他看好的是举牌这种模式,而非个股,通过组合可以分散风险,“我不知道哪个公司会重组,哪个不会,因此只能买一批形成组合,不然就会有个股风险。”

  罗伟广还透露了他挑选“举牌”公司的标准:首先,公司市值比较小,质地不能太差;其次,行业和公司有转型压力。“我会针对这一类型的公司做投资组合,每个产品几亿,后面还可能发3到5个产品。”

  逢低举牌 加速转型

  过去近3个月,大盘从5100多点下跌至3000点,不少个股价格几近腰斩,甚至更低。一些私募机构虎视眈眈于跌出来的机会,举牌、投资并购重组,对中小市值公司青睐有加。

  思考投资挂牌新三板后,近期举牌园城黄金。总经理岳志斌表示,关注园城黄金已经很久,该公司重组的可能性很大,是未来可能被借壳的较好标的。“近期该股价格跌至市场2000点时的水平,相当便宜,我们就介入了,并达到举牌标准。”

  岳志斌还表示,举牌后会推荐合适的标的给大股东,但不会介入公司管理。他还透露,后续还可能会举牌一家深交所上市公司,为公司转型做准备。

  还有些私募在大跌中积极举牌,拓展他们的资本版图,走投资转型道路。

  近期最高调的举牌当属宝银创赢投资,截至8月底,5次举牌新华百货,合计持股达到25%,直逼第一大股东的30.75%持股比例。

  宝银创赢董事长崔军曾向记者介绍了他的举牌理由:一是新华百货股票便宜,市盈率低;二是盘子小,质地好,大股东持股少;三是公司现金流充裕,可以成立产业基金、做并购等。

  此外,参与举牌的还有重阳投资、朱雀投资。7月,重阳投资大手笔举牌日用品巨头上海家化,朱雀投资则通过多只产品举牌博通股份。业内人士分析,这类举牌很可能是看准低估机会,布局中长期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