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上月七成产品负收益 48只新基金业绩云泥之别

  • 发布时间:2015-08-12 03:37:23  来源:新民网  作者:王杰  责任编辑:田燕

  7月延续了6月下旬的暴跌,上证指数单月跌幅创近六年来最高点,达到-14.34%。私募尽管通过减仓、对冲等手段降低风险,但是也扛不住大盘普跌局面,业绩整体下滑。

  七成产品负收益

  泽熙银帆逆势上扬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7月单月阳光私募2225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下跌5.02%,其中,有1568只产品7月收益为负,占比超过七成。亏损面积较大的同时,有一些产品跌幅很深。

  据统计,有193只产品单月跌幅超过20%,跌幅最大的是成立于今年四月中旬的金舆2号-金舆绝对回报,跌幅达60.92%。取得正收益的产品仅有661只,占比不足三成。

  然而,还是有一批私募扛住跌势,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正收益。

  据统计,泽熙旗下有数据的4只产品分别为山东信托-泽熙3期、华润信托-泽熙4期、华润信托-泽熙5期和山东信托-泽熙2期,在整个7月收益全部为正,涨幅分别为40.12%、27.81%、18.14%和12.98%。它们均成立于2010年,迄今为止累计收益均超过700%。

  此外,2012年私募冠军银帆投资此次也表现亮眼,旗下的7只股票产品都成功抗“寒”,净值逆势上扬,7月平均涨幅超过20%。

  48只新股票策略基金

  平均下跌1.56%

  6月至7月行情骤变之际的这两个月,新成立的股票策略产品一共48只,全部诞生于广东省,整体而言平均下跌1.56%,但业绩分化严重,呈现冰火两重天局面。实现正收益的新成立基金共有18只,占比不到四成。其中,6月中下旬成立的宝丰源2期和天贝合成长1期就是此间杀出的黑马。

  据了解,这两只产品分别成立于6月18日和19日,那时正值暴跌开始,许多投资者都以为只是小调整而纷纷抄底抢反弹;从净值判断,这两只产品按兵不动,等到真正止跌后才进场,因此在7月分别获得了42.60%和31.1%的高收益。

  有一些产品则“运气”不好。在29只负收益的新产品里,有7只产品跌幅超过大盘。其中,跌幅最深的是6月10日成立的煜融翻倍黑马基金,在7月单月净值缩水23.11%,截至8月7日净值仅为0.7091元。私募基金一般在0.7元左右设立止损线,该产品净值目前已经逼近止损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