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爱到公募高薪挖人 盈峰资本称不知为何被限制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8-10 10:40: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悉,目前其被限制交易的产品限制期都在2015年7月31日至2015年10月30日。相当于三个月不能交易。

  北京一家量化对冲基金投资总监告诉《金证券》记者,虽然量化对冲策略不太看重行情,只获取稳定收益,但是三个月不能交易,肯定会影响产品年化收益率,对投资者很难交代。

  监管不够“还要梳理”

  “国内量化对冲基金中真正做程序化交易的并不多,这块可以说刚刚兴起,政策、制度、行业自律肯定都是不够的,我们觉得光监管不够,还要梳理。”深圳一家大型私募公司基金经理评价。

  实际上,说白了程序化交易只是量化交易中的一种策略,即利用数学模型进行批量和自动下单,以提高收益率。对于程序化交易到底是否会左右市场,目前观点不一。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做程序化交易的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海归,另一块是从公募或券商出来的成熟投资人。以本次被限制交易的另一产品、外贸信托-13期壹心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其管理人、宁波灵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团队核心人物都来自中金系,法人代表蔡枚杰和总裁殷志浩都曾在中金公司担任要职。

  盈峰量化两产品7月业绩迥异

  融智评级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量化对冲基金产品中,广东巨牛投资的巨牛天字一号业绩最好,当月涨幅达到35.37%。紧随其后的是一只叫做-嘉泰量化对冲1期的产品,当月涨幅为16.02%,但是没有显示投资顾问信息。排在第三名的是升阳资产的——升阳1期,当月涨幅为10.37%。

  值得注意的是,被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核查到的量化对冲基金,只有盈峰资本旗下的两只产品有公开业绩。而这两只产品在7月份的表现却是冰火两重天。其中盈峰量化1号当月业绩涨幅为5.94%。而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当月业绩涨幅却是负的,为-5.15%。

  海外知名高频交易公司入华

  公开信息显示,国外知名高频交易公司Virtu和Optiver都在准备进入中国市场。其中Virtu在二季度已经和中国一家券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尝试在国内市场买卖大宗商品等投资标的。

  据了解,Virtu是一家利用高速计算机在200多个市场买卖股票、债券、货币和其他资产的金融公司。在2009年至2014年的近1500个交易日里,Virtu仅有一天出现亏损。

  熟悉境外量化对冲基金的广东凯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曦对《金证券》记者介绍,这两年国内量化对冲基金发展非常迅速,很多基金都在引入程序化交易人才。国外知名高频交易公司进入也非常正常。但是因为国内对高频交易涉及到风险和监管政策并不明确,这些国外知名高频交易公司的进入暂时很难对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