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新三板投资趋保守更重质地

  • 发布时间:2015-07-20 08:44:47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不少私募表示,新三板投资依旧继续,但在选择标的上更加注重商业模式清晰的企业,且倾向于挂牌前企业,对估值更加保守。

  自4月新三板两大指数见顶以来,市场一直走势低迷。上周指数微涨,伴随A股企稳反弹。接受采访的新三板私募人士认为,目前新三板市场基本到了底部,走势探底企稳,但在没有政策强有力推动下,近期依旧会比较平淡,短期难回高点。不少私募表示,新三板投资依旧继续,但在选择标的上更加注重商业模式清晰的企业,且倾向于挂牌前企业,对估值更加保守。

  上周五新三板成指、做市指数双双小幅收红,其中成指报收1464.99,微涨0.83%,做市指数报收1422.90,微涨0.69%。在4月7日新三板两大指数见顶后,一直维持震荡向下的走势,三个月时间指数近腰斩,直至7月8日下探到最低点开始回升。

  “我认为目前新三板市场已经是底部,除非A股出现较大的下行风险,可能带动指数继续往下走。但7、8月可能是比较平淡的月份,没有政策等外力的推动,新三板短期很难回到高点。”上海呈瑞投资新三板投资经理杨类禹告诉记者。

  北京天星资本总裁王骏也认为,前期新三板下跌,一方面是在资金面上和A股有联动,另一方面是心理上的影响,所以等到A股回调差不多,整个资金面稳定,新三板自然也会企稳回升。

  尽管前期新三板市场比较低迷,但似乎没有影响到投资经理筛选标的。他们依旧四处调研,和企业家谈项目,追踪以前投资的公司,或者增持。比如上海呈瑞投资如今已在募集第六期产品,投资经理杨类禹表示,他们的策略是买企业,只要买的公司比较优质,不会因为短期趋势的波动而改变初衷,“目前选择持股不动,坚持长期持有,更加紧密关注企业基本面,只有在企业基本面改变时才会卖出。”天星资本则趁市场低迷,疯狂扫货、增持股票。记者看到,天星资本上周买入天祥新材、融汇管通、山东蓝孚、苏轴股份4家公司股票。总裁王骏告诉记者,近期市场整体估值下降,对于一些基金可能会有赎回压力,但对于长期看好的机构来说,短期波动影响不大,还能以低价拿到优质的筹码。

  不少新三板的机构投资者,近期在投资策略上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包括寻找挂牌前企业、盈利模式清晰的企业,还有对价格更加保守谨慎、注重风控等。

  天星资本和呈瑞投资在标的选择上偏向于挂牌前。王骏表示,目前扩大并梳理创投部,挖掘偏早期的高成长企业,在投资策略、风格上都往前端靠。杨类禹亦表示,最新产品基本投的都是拟挂牌项目,因为估值相对便宜,可以时间换空间。

  上海另一家中型私募也发了第二只新三板基金,他们现在在投资上更加谨慎。总经理告诉记者,以前市场火爆时只要有好的标的都可以拿,但现在需要控制总的仓位,还要调整持仓结构、优中选优,防止市场继续下跌,带来净值回撤严重,被迫清盘、止损。另外,以前拿项目看重券商、挂牌企业的人脉资源,但现在对企业的研究更重要,好标的能防范风险。

  杨类禹也表示,现在投资节奏比以前放慢,一方面市场不好,企业融资会放缓脚步,且有惜售心理,另一方面也在等待企业估值降到合理位置再投入。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前期打算推出新三板做市指数基金的公司,现在也将产品搁置。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市场下跌带来流动性问题,市场成交量没有起来,根本无法模拟指数运行。需要等待市场成熟了再推。”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