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40%的私募收益意味着什么:投资者胃口越来越大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50: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听闻一位朋友购买了年息40%的私募产品。这不仅反映出私募胆量越来越大,也说明投资者的胃口越来越大,但这些越来越膨胀的情绪,真的能够幸福到永远吗?

  以前常常接到电话,所谓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一般为12%-15%,现在私募基金受到牛市的鼓舞,纷纷提高利率吸收民间资金,以达到获取更高收益的目的。于是便有了年收益率40%的私募产品。

  40%的收益率水平是什么概念?余额宝的收益率大约为4%,银行抵押贷款实际利率大约在6%-8%之间,信用贷款的利率大约为12%附近,信用卡罚息利率为18%,民间借贷利率最高也就是24%附近,40%的利率可以直接秒杀所有利率水平,开出这一融资条款的私募基金经理,目的一定是为了利用牛市尽可能多地获得投资收益。

  本栏猜测,这一基金经理认可牛市一定能够上涨到10000点,那么从5000点看仍有翻倍的获利空间,让出40%的利润自己还有60%的收益,是很划算的买卖。但是如果股指没能如约上涨到10000点怎么办?私募基金经理拿什么支付这40%的收益?

  因本栏无法直接向购买者了解情况,只能枉自揣测,一种可能是这40%指的是过往业绩;第二种可能是40%属于预期收益率;第三种可能是私募基金经理心中过于膨胀,并未思索达不到预期收益的可能,只想到了收益。

  先不担心该投资者能不能实现自己的预期目标,咱只说现在投资者的心态。有行家曾说,当股市见顶的时候,有几种迹象,一是谈论股票的人越来越多,二是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向别人推荐股票,三是炒股变为优点,值得向他人炫耀,甚至成为相亲时的亮点。

  上述三点虽然并不能决定股市走向的变化,但是却也有些道理。现在的很多投资者,炒股似乎已经成为主业,工作反倒退居次要位置,假如领导对此提出批评,投资者甚至可以为了炒股而辞去工作。这也反映出人心的膨胀。还有行家说过,当人心开始膨胀的时候,就是投资者该获利出逃的良机,这一规律虽然没有理论上的依据,但本栏的一些朋友,也有过几次在心理膨胀时不退出而引发的大幅亏损,故投资者对于心理膨胀时的自己要有所警惕。

  股指站上5000点,投资者开始遥望6000点,牛市能走多高,本栏不愿评价,但当投资者发现股市开始调整的时候,还是应该多想想风险的存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