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大成基金:将大盘分析师扮演到底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5年基金公司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已于本周出炉,就微信订阅号运作而言,大成基金显然并非像其他基金公司那样重视,不仅起步晚,而且在内容推送上也显得并不用心。眼瞅同行忙着给自家订阅号圈粉儿时,大成基金则更像是冷眼旁观者。

  节假日红包刺激几乎找不到,新基金宣传也不想做太多,原创干货则更少,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这家基金公司在2015年真的很淡定!

  随心所欲的节奏

  去年,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开始起步,各家基金公司进入一轮新的比拼状态。

  理财不二牛打听到,为了能够增加粉丝,不少基金公司还是费了心思。工作日天天发,一天微信能推送3到5条内容。

  不过,大成基金更显随心所欲,其微信订阅号正式露面是去年8月18日,并没有完整的2015年度数据。起初,每天微信内容都只有一条,进入9月中旬以后,每日订阅号的内容增加到3条,后面有时又恢复到1条。

  理财不二牛统计发现,从节奏上看,大成基金微信推送内容也很有“脾气”:“高兴”的时候,连续几天都有内容发布;“不高兴”的时候可以一个星期不搭理你。

  如在11月17日,大成基金订阅号有推送后,下次出现已是11月29日,中间间隔时间几乎达到半个月。

  又如8月31日,订阅号上刚刚预告完货币基金倒计时申购完毕后,立刻休息一个星期,9月7日才开始显露真身。而平时,大成基金微信内容间隔时间为3到4天是常态。

  最爱就是市场点评

  没有太多活动策划,新基金2015年发行不多,配合宣传也不多,大成基金订阅号端上的主菜是什么?

  理财不二牛一条条翻阅完毕后,不得不承认,大成基金最爱的就是市场点评,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展望轮番上演。

  如8月19日微信订阅号内容:《大成基金:A股今日深V大反转 国企改革依然是主题》。8月20日,又是一条市场点评“下半年可关注农业、黄金等板块”。新基金宣传也不例外,在8月25日微信一文《大成基金石国武:央行降息降准重大利好有望成为市场反弹催化剂》,本意是增加新品——大成绝对收益基金的曝光率,文中更是将8月18日以来的几日市场表现进行综述。

  即使是在9月9日提前庆祝教师节活动的文中,也不忘加上当日市场指数和行业表现的评述。随后,9月16日《大盘得了蛇精病》一文中,再次对当日市场侃侃而谈。进入2016年,大成基金订阅号对市场点评依然在继续,2月最后一天又推出了新文章《大成基金:降准可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关注地产等流动性受益行业》。

  理财不二牛发现,就是在市场分析内容上,大成基金的套路也是清晰的三部曲:第一步,当日盘面综述。各类指数的日涨幅,市场成交量,当日盘面分时表现;第二步,基金经理分析市场表现原因;第三步,基金经理看好的板块。

  就基金经理后市看好的内容,也五花八门,8月19日,微信内容还写着,军工概念、国企改革概念以及证金概念股仍是值得关注的重点。8月20日,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的板块就变成了农业、黄金等板块。投资者到底应该参考哪一块?

  订阅号要干什么

  天天点评大盘,这和电视上的股评分析师有何区别?和投资者的互动几乎没有,理财投资技巧也找不到,新基金宣传软文也少得可怜,偶尔转发点市场上的热点话题。

  而微信内容推送时有时无,就不用提能奉送多少精品文章了。

  在2015年8月21日的微信中,大成基金隆重介绍了公司和雪球打造全球首个“社交投资”大数据指数的消息,理财不二牛惊讶地发现,当天仅有的两条微信标题和内容都一模一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