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展恒基金:沪指V型反转守护2900 后市该如何配置?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后,国企改革概念股爆发,推动股指上涨。但沪指冲高后随即迅速回落,早盘在2900点一线增持。午后开盘,沪指加速赶底,一度跌超1%,低见2872点。盘中,上海本地股逆市崛起,市场人气回升,大盘强势反弹。尾盘,沪指涨幅扩大,两市普涨,权重股、题材股均复苏。两市盘中个股涨跌方面侧重于权重护盘。截至收盘,沪指涨0.88%,涨25.56点,报2928.90点;深成指涨0.08%,涨7.95点,报10307.63点;创业板跌0.65%,跌14.38点,报2203.74点。

  早盘在机构资金和游资合力下央企改革概念股整体大涨,但是并未有效带动市场人气,大盘按照自身的调整要求向下运行,但是在下午一点半大盘危险时刻面临加速杀跌的时候,一大批大资金开始入场,这批大资金将一带一路、上海本地股和石油化工股拉了起来,在市场本身的反弹要求配合和游资适时的拉高动作下,大盘成功实现了V字形翻转,继昨天之后又一次收出带下影线的K线,上海市场量能有所放大,这也恰恰是下午大资金集中进入上海市场的一个表现。然而按照市场本身的规律,大盘本该进行一波4-7个交易日幅度稍大的回调,但是今天下午大资金挽救大盘于危难之中,同时也改变了市场短期运行轨迹。

  展恒观点:认为大盘虽然还处于阶段性上攻中,但随着成交量的放大,阶段性见顶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特别是如果近期大盘不能放量上攻,将可能开始阶段性调整。创业板张涛十字星,也可看出多空双方存在分歧。操作上,建议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可逢高适当减仓或买入较好的债基,长线操作的投资者,则可忽略短期的波动继续持仓。故特别推荐较为抗跌的优质股基华商优势行业和表现较好的债基华安双债添利A。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