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货币基金迎变革 天弘基金王登峰详解新规

  • 发布时间:2015-12-24 09:12: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金放  责任编辑:田燕

  12月18日,证监会和人民银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天弘基金王登峰认为,新办法主要有以下七点重要变化:一是对于组合流动性要求更高了,新规统一了标准,将货币市场基金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统一为不超过120天,并引入了平均剩余存续期的概念。二是货币基金的可投资范围扩大了,但投资主体的信用评级要求更严格。三是增加了风险处置手段,明确通过关联交易化解货币基金风险的路径和信息披露要求。四是为场外T+0确认的货币基金扫除了法规障碍。五是新增对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的货币市场基金组织出现正负偏离度时提出了明确的调整要求,限时限偏离度调整完毕,防止影子估值偏离过大对货币基金造成风险,强制基金管理人在风险出现苗头时,及时防范风险。六是新增加对货币市场持有流动性资产比例的要求,对流动性风险控制更严格。七是积极鼓励货币基金份额交易,为货币基金的支付属性和应用场景进一步发现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