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在线智能理财让投资变得更简单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41: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10年前,有部Nokia手机都会让身边的朋友羡慕不已。而今,别人会称Nokia为老式机,或者叫“砖头”,就算送给亲爸也不会用了。很显然,智能手机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无论是在大街上,或者地铁、公交,到处都是“低头族”。移动互联网正在的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衣、食、住、行统统都可以通过网络解决,当然,理财也不例外。

  在线智能理财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提到互联网,我们不得不提到“带头大哥”马云,2013年余额宝的出现让互联网金融得到了空前繁荣。这让国内一大拨顶尖的传统财富管理机构看到了新的机会,纷纷加入其中。国内最著名的财富管理机构、成立十年之久的钱景财富正是其中之一。

  这家国内老牌的财富管理机构,至今服务的高净值客户达到2万余名。推出的网络理财服务灌输了传统服务理念,把原来服务于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服务搬到了线上(电脑和手机移动端),借助计算机模型和算法,为客户提供全自动的投资组合建议、管理、动态平衡调整的服务。同时将投资门槛直接降至1元即可投资,用户只需要在手机应用上下载一个钱景私人理财APP,就可以轻松享有资产配置服务。这种服务称之为“机器人理财”或称为“智能理财”。

  余额宝和钱景私人理财有何不同

  也许有人会问余额宝和钱景私人理财,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是的。余额宝里的理财产品比较单一,为用户提供的仅仅是千人一面的服务。钱景私人理财会根据投资者的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定制因人而异的理财方案,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

  此外,余额宝起初的定位是给淘宝商户开发的一款短期理财工具,收益仅高于银行定期存款,资金流动性好;钱景私人理财的目标用户是20-40岁左右的中产富裕阶层,这些群体有稳定的职业,当然还有一定的积蓄,但是又够不着私人银行的理财门槛,未来会面临结婚、育儿、置业、养老等各种生活理财需求。

  虽然现实需求比较明确,但是我们也不建议大家贸然投资,因为选择单一的投资品种要么收益偏低,要么会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如果想规避这些投资误区,就一定要学会资产配置。简单来说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在线资产配置服务,最早兴起于美国华尔街,WealthFront、 Betterment、FutureAdvisor都在大力发展智能理财顾问服务,其服务的人群与管理资产规模迅速扩大。以WealthFront为例,目前管理的资产已达到26亿美金,这在美国数以万计的财富管理机构中,已经是出类拔萃了。在国内,钱景私人理财是唯一提供在线智能理财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平台。

  在线智能理财存在的核心价值

  在线智能理财具有理财定制、产品优选、策略再平衡、低门槛、费用低、赎回快、安全透明、操作简单等特点,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理财定制:根据个人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定制因人而异的理财方案,认可这个方案即可一键完成投资。

  产品优选: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会根据不同经济周期,为投资者优选绩优基金投资品种。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权威的基金研究机构之一。

  策略再平衡。根据事先设定的时间周期来进行再平衡(例如按季度、半年度或者年度),一旦到达既定的时间点,无论资产组合的偏离度有多大,都要严格地进行再平衡操作。再平衡是重要的风险缓解工具,其目标是缩小资产配置的风险,而不是追求组合回报的最大化。

  低门槛:在国内,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的门槛也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钱景私人理财没有投资金额限制。

  费用低:网上申购基金最低四折优惠,相比在银行买基金要优惠得多,货币基金免申购费。

  赎回快:基金组合T+1赎回到账;货币基金2小时内赎回到账。银行需要T+2-7个工作日赎回到账。

  操作简单:客户一旦完成开户和授权,并通过简单的在线问卷完成风险测评后,就可以交由网站负责投资管理和动态调整。同时,借助电脑和手机APP,投资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简洁明了的图表查看投资情况。

  安全透明:智能理财的投资建议完全依据后台的模型和算法给出,相较传统理财更为直观、透明,排除了理财顾问人为的干扰因素。但是同时,也对投资模型的科学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资产配置的途径和方法,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创建一个账户,将银行账户与在钱景私人理财注册的账户绑定。钱景私人理财App会先给用户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力,之后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并一键完成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