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钱景私人理财:别忽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54: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资产配置之所以必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无法准确预测每一类资产的未来走势。否则,将全部资金都投资在那些涨幅最大的领域显然更有利,然而这在事实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某一特定时期,不同资产的收益表现往往存在差异,这为资产配置提供了基础。以我们熟知的股票和债券投资为例,在2005年,国内A股市场表现疲软,而同期上证国债指数却屡创新高,上涨强劲。到了2006年,上证国债走势趋于平缓,而A股市场则迎来了一波史无前例的牛市。

  几个投资误区

  第一,忽视分散投资,集中于流动性极差的资产。在单只品种上获得价值回报是很难的。

  第二,股票虽有流动性,但没有进行区域分散。重在全球资产配置,而不是光看A股市场的涨幅。我们通过配置QDII基金把国外最具价值股票收入囊中。

  第三,几乎不投资于安全的固定收益品种。这是中国人投资形为习惯问题,追求高收益而忽略风险,往往事与愿违。

  投资《圣经》

  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聪明的犹太人就已经在其法典《塔木德经》中阐述了资产配置的基本思想,《塔木德经》中说: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手里的钱分为3份,1/3用来买地(不动产)、1/3用来做买卖(实业或金融投资),剩下的1/3存起来。

  即使在今天看来,这样的安排依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不动产投资具有较强的保值功能;而实业投资或金融投资尽管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和潜在风险,但是预期收益也较高;存起来的1/3的现金则充分兼顾了流动性的需要。三种投资具有不同的功能和收益模式,相关程度也较低,并且各种资产所占的比重也较为均衡,能够较好地实现分散风险的效果。犹太人1000年前的投资思想,已经很好地诠释了资产配置的精髓。

  资产配置决定投资获利

  美国学者在对90多项大型退休计划项目的投资绩效的研究中发现,长期来看,在投资成本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资产配置策略对投资业绩的影响最大。与我们一般的认识不同,“择时能力”和“证券选择能力”的贡献都只有不到5%,而资产配置的贡献度则超过90%。

  资产配置是从战略的角度对个人财富进行的规划和安排,它蕴含了对时间、风险、收益、成本和不同投资市场逻辑的综合理解。一个符合个人需要的资产配置方案一旦投入执行,一般并不需要进行频繁的调整,这在客观上降低了证券选择和择时操作的频率,因此也能够帮助投资者有效节约投资成本。

  钱景私人理财,资产配置专家

  钱景自2014年初就开始布局移动端,推出了中国第一个基金组合投资管理平台——“钱景私人理财”,为投资者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服务;根据市场的“春、夏、秋、冬”为投资者进行资产再平衡;为投资者养老、购房、子女教育制定长期理财规划。

  钱景私人理财的核心功能是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和策略再平衡。平台的投资类型分为理财定制、基金超市、活期宝三种。在这里总能找到适合你的投资方式。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即可体验投资理财服务。

  钱景私人理财要做中国的WealthFront

  WealthFront是一个在线自动理财平台,目前管理资产已超过25亿美金。钱景私人理财和Wealthfront的使用流程类似,用户在注册钱景私人理财App时会先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之后钱景私人理财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用户在购买投资组合后,钱景私人理财会调整组合中资产的配比并实时通知用户组合的变化,组合产生的收益也会被自动用来复投。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让钱景私人理财每月自动从自己的银行账户中提取一定的金额进行投资。钱景私人理财初定的投资是没有门槛的,也不会向用户收取任何管理费用。用户在理财期间如果提现则资金会在T+1到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