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调研54家公司计算机再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3-14 08: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楼市火爆,地产、建材等相关板块上市公司成为基金调研的重点;同时,历经多次起伏的计算机、通讯等公司进一步受到基金的关注。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调研了54家深市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有15家。其中太阳纸业的受关注度比较突出。3月9日,农银汇理、博时、九泰、长信、中欧等十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同时参加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从调研公告来看,机构关注的重点包括太阳纸业的“四三三”发展战略、主要产品产能情况以及产能利用率、老挝的林浆纸一体化建设、美国阿肯色州绒毛浆项目的进展、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同时,跨境通也受到基金公司的“组团调研”。3月8日,包括易方达、鹏华、广发、上投摩根、景顺长城、博时等大型基金在内的10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

  上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市场关注度也较高,12家相关上市公司有基金前来调研。3月7日,光大保德信、华商、南方、天治等基金公司调研了和而泰,调研的重点是公司收购的协同效应、下一步对外投资标的选择等情况。

  威创股份上周也迎来了博时、易方达、华夏、安信、南方、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的调研。此外,国光电器银河电子天孚通信初灵信息新亚制程得润电子顺络电子东旭光电欧比特艾比森等公司都有基金调研。

  而最近1个月持续受到关注的房地产业,上周仍是基金调研的一个重点。交银施罗德、中银等调研了美好集团,华夏调研了广宇集团,而世荣兆业则有泓德基金等调研。

  钢铁行业也受到基金关注,上周中融、天弘、上投摩根、国泰、创金合信、金鹰、交银施罗德等调研了太钢不锈,华商、嘉实、华夏、上投摩根等调研了河钢股份

  整体来看,基金上周共调研了11家创业板公司、33家中小板公司和10家主板公司,调研的行业达到22个,行业分散度较高。除了房地产和计算机两个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也受到关注。

  此外,上周外资机构调研了天齐锂业巨星科技先导智能、银河电子、深天马A高新兴等多家上市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