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混基金2月整体收益告负 新基金发行呈回暖态势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2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伴随着A股市场波动,2月股票基金、混合业绩大幅反弹后又迅速下跌,平均收益告负。纯债基金勉强维持正收益,商品型基金成为当月表现最好的基金品种,而货币基金年化收益则进一步降低。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月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2.25%,主动股基跌幅大于指数股基。具体来看,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2.29%,16%的产品收益为正。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16%,有8%的产品收益率为正。

  混合基金跌幅弱于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1.03%。其中,偏股型平均收益为-2.17%,偏债型平均收益为-0.07%,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54%,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24%。

  受权益仓位影响,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跌幅较大,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表现相对较优,整体收获正收益。其中,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35%,仅6%的产品下跌。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3%,有7%的产品下跌。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06%,有近一半产品下跌。

  商品基金表现出彩,2月平均上涨8.30%,在各类型基金中表现最好。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0.39%,从具体品种来看,黄金和资源主题QDII表现最好,油气和香港市场QDII表现较差。

  货币基金年化收益进一步降低。2月末,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66%,

  尽管业绩不佳,但是新基金发行却逐渐回暖,数据显示,春节后第二周新成立基金共11只,较春节后首周增加6只,基金成立氛围回暖,但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为9.46亿元,仅为春节后首周的18.12亿元的一半。

  其中固定收益类产品比权益类更有吸金引力。具体来看,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88.54亿元,5只主动股混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13.74亿元,1只偏债混合基金的募集规模为1.76亿元。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判断,注重风格和主题将是3月份基金投资的要点。配置相对均衡、精于选股、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能适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及局部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