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ETF走俏 年内涨近一成

  • 发布时间:2016-02-17 08: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黄金市场

  数据显示,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最近6个月,市面上仅有的四只黄金ETF的收益率达12%左右,而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近10%。

  近期,当股票型基金销售跌入冰点时,易方达、华安基金等开始积极向客户推介黄金ETF产品。不过,基金业人士表示,尽管中长期看好黄金相关产品,但短期内其价格仍有回调风险。

  目前市场有四只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和易方达黄金ETF。这四只黄金ETF均是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每份黄金对应0.01克实金,100份基金即每手对应1克实物黄金。

  以近期收益最高的博时黄金ETF为例,博时黄金ETF共分为3类份额,场内份额(159937);D类场外份额 (000929);I类场外份额(000930),即存金宝。场内份额可在深交所购买,D类场外份额在博时官网上直销;存金宝则可直接在支付宝PC端及蚂蚁聚宝手机App上购买,每份“存金宝”等价于0.01克实物黄金。

  数据显示,博时黄金ETF2016年2月15日的最新净值为2.4363元,最近6个月的收益率为12.32%。而去年12月30日收盘价为0.8732元,2月5日收盘价为0.9566元,据此计算,今年以来上涨幅度已接近10%。而另三只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和易方达黄金ETF最近6个月的收益率分别为:11.98%、11.82%、1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