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四季度混合型基金最赚钱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公募基金去年四季报披露完毕,各类基金产品盈利能力也随之揭晓。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经过三季度震荡市后,四季度股市的筑底反弹也让公募基金迎来了“吃饭季”,四季度公募基金盈利总额高达4979.75亿元。

  从各类型基金盈利榜单来看,混合型基金由于仓位灵活攻守兼备的特质,很好地抓住了抄底行情,去年四季度利润高达3013.28亿元,占基金总盈利的60.51%,成为四季度最赚钱基金类型。此外,仓位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四季度盈利总额也达到1448.8亿元,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利润总和达到4462.08亿元,在基金总盈利占比将近九成。

  尽管去年四季度固定收益类产品大卖,但盈利能力却远不及偏股型产品,货币型和保本型基金利润微涨,四季度盈利分别为275.54亿元和28.84亿元,债券型基金四季度盈利180.96亿元。另外,QDII基金四季度也较三季度扭亏为盈,盈利33.04亿元。

  具体到各家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上看,去年全年103家基金公司中有96家旗下基金整体盈利,其中有29家基金公司盈利规模在100亿元以上,9家基金公司盈利规模在200亿元以上,其中易方达基金成为最大赢家。数据显示,易方达四季度盈利近400亿元,达395.28亿元,华夏基金326.96亿元居于次席,而紧随其后的富国、嘉实基金四季度的利润也达到300亿元以上,分别为316.4亿元和315.9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公募基金2015年三季报惨烈亏损6350.5亿元,共84家基金公司公告基金业绩亏损,其中22家公司亏损超100亿元,但综合全年业绩,多数公募基金已“扭亏为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