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别小瞧了债基长期赚钱能力 08年以来翻番的全在这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3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说起投资翻番,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不是债券基金,实际上表现优异的债券基金长期赚钱能力突出,也出现一批翻番基金,投资者千万不要小瞧了债券基金。

  说起投资翻番,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不是债券基金,实际上表现优异的债券基金长期赚钱能力突出,也出现一批翻番基金,投资者千万不要小瞧了债券基金。

  2008年以来实现业绩翻番的新老债券基金合计达到了11只,其中,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独占三席。

  债基翻番的只有易方达稳健收益

  2008年以前成立的老债券基金有20多只,这些产品中2008年年初到2016年1月15日复权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只有一只,为易方达稳健收益。

  该基金A类和B类份额的区间收益率分别为107.06%和112.24%,在老债券基金中收益率遥遥领先,第二名的收益率为94.06%。

  易方达稳健收益在2008年1月19日由中短债基金转型为二级债基,股票等权益类投资比例不高于20%,该基金连续多年业绩表现领先,特别是2012年、2014年和2015年的收益率领先幅度更为明显,A类份额这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3.64%、29.96%和20.63%,分别为同类基金业绩前十分之一、前三分之一和前五分之一。

  08年之后成立的翻番债基长啥样?

  2008年之后债券基金的投资更受投资者关注,一批又一批债券基金发行成立,但真正能够从成立至今业绩翻番的产品毕竟是少数。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08年之后成立并能在2016年1月15日业绩翻番的债券基金产品只有10只,易方达和长信基金各有两只产品业绩翻番。

  2011年6月成立的易方达安心回报A截止2016年1月15日的收益率达到了141.34%,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约28%,该基金成立四年多成功把握住了可转债、信用债、股票等类别的投资机遇。

  2008年3月成立的易方达增强回报A类的成立以来收益率达到了118.27%,长期表现同样十分优异。

  长信基金公司旗下的长信可转债和长信利丰债券的成立以来收益率同时出现翻番。建信、博时、华富、海富通、中银和民生加银各有一只债券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翻番。

  三点理财启示

  上述翻番的债券基金能给投资者三点理财启示:第一点是由于债券基金的波动性明显小于偏股基金,对于长期表现领先的债券基金来说,红利再投资的收益率明显超过现金分红。例如投资易方达增强回报A选择现金分红方式,从成立到2016年1月15日的收益率为92.1%,而选择红利再投资可以达到118.27%,相差了27.17个百分点。

  第二点是选择一些长期债券基金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

  第三点是在长期震荡市场中,领先的债券基金长期业绩不比优秀的偏股基金差。例如,200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主动偏股基金到2016年1月15日的区间收益率在92%左右,而易方达稳健收益A和B的收益率超过100%;从2011年6月易方达安心回报成立到2016年1月15日,上证指数区间上涨10%,400多只主动偏股基金中业绩超过140%的只有5只,易方达安心回报A同期收益率达141.3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