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跌逾22%偏股基金满屏绿 基金经理心慌慌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进入2016年,A股市场开始猛烈下跌,截至1月11日的6个交易日里,创业板指数大跌22.39%,偏股类基金则满屏皆绿,基金人士因此压力陡增。

  偏股型基金尽绿

  大盘以跌跌不休的态势开启新一年的行情。截至1月11日,137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只有178只收益为正,其中,打新基金占大多数。

  受指数的拖累,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表现满屏皆绿,无一幸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72只混合型基金和14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全部为负收益,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跌幅为18.13%,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跌幅为18.53%;75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跌幅为7.58%。

  在47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182只基金的跌幅在20%以上,有81只基金的跌幅超过创业板指22.39%的跌幅。

  在14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跌幅在20%以上的有54只,有27只基金的跌幅超过创业板指跌幅。

  在75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579只业绩为负,跌幅在20%以上的基金有96只,有29只跌幅超越创业板指。

  在灵活配置类基金中,打新基金占了很大一部分,由于打新基金除了打新之外,会配置低风险产品,因此会有正收益。

  去年业绩领先的几只基金今年以来跌幅靠前,易方达新兴成长、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富国低碳环保分别下跌28.93%、23.5%、20.83%、25.99%。

  基金经理压力陡增

  开年以来的大幅下跌让市场人士瞠目结舌,基金经理压力陡增,表示开年就跌这么猛,2016年不好做。

  上海某公募基金经理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元旦之前减了仓,新年开盘之后大跌,没反应过来,由于有熔断机制,想买没法买,本周加了一点仓。汇率的稳定有助于股市的稳定,等市场稳定的时候再调节奏、换换股。

  北京某公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现在这个时点不会做太大的仓位调整。创业板指数大概率企稳,维持现有的仓位结构,金融地产已经有较大的跌幅,会继续持有,后续会选择稳定的行业、稳定的投资板块。

  北京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大盘昨日收“十”字,倘若今天不加速向下,且量能有所放大,就有可能迎来筑底。

  深圳某私募基金经理说,昨日加了一点仓位,现在整体仓位有六成。他认为,创业板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估值太高,小股票还没跌透,中小创牛市拐点的预期越来越强;现在是减仓换股的时点,可选择反弹弹性大的股票;从基本面来说,大方向看好新兴行业,中央经济会议谈到的板块,市场企稳后会涨得很快。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2016年可能是A股的制度性变化的起始年,投资逻辑和理念可能渐变,从炒“新小奇”转为配置新兴主导产业的龙头,享有估值溢价,建议维持均衡,一方面,配置低估值金融地产,另一方面,配置有内生稳定增长的新兴服务业,尤其是医疗服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