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B触发下折预计亏四成 多只分级B补跌风险大

  • 发布时间:2016-01-12 08:49: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杠杆产品再成熊市梦魇,股市接连暴跌引爆分级基金新一轮下折危机。昨日,股市暴跌,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创业B单位净值跌破0.25元阈值触发下折,成为今年短短6个交易日中第5只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按照昨日收盘价和净值估算,投资者预计亏损将在四成左右。同时,多只分级B净值大跌远超价格,溢价高出合理水平,短期价格仍存在较大补跌风险,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经过上周大幅杀跌之后,创业B成为距离下折最近的分级基金,以上周五净值计算,其母基金单位净值再跌3.61%便会触发下折。昨日股市延续了大幅调整势头,创业B跟踪的创业板指数收盘跌幅达到6.34%,从而使得创业B单位净值一举跌穿下折临界点,无奈触发下折。

  受到股市大跌和下折预期影响,昨日创业B全天“一”字跌停,成交金额为144.8万元,成交量较上周五大幅萎缩,意味着绝大多数创业B的投资者无法通过卖出止损,将不得不承受较大的折算亏损。

  根据鹏华基金公告,创业B昨日单位净值为0.213元,收盘价为0.36元,份额溢价率高达69%。假设未来几日创业板指数持平,昨日持有创业B的投资者参与下折的折算损失将达到40%。

  根据鹏华基金公告,创业B将以今日为基准日实施下折折算,该基金将停牌1小时并于10点30分复牌,投资者应该坚决回避,避免踩雷造成重大损失。

  除了创业B,还有多只分级B距离下折仅一步之遥。根据集思录网站测算,工银高铁B端、信诚沪深300B、易方达证券B等3只分级B份额母基金再跌不到7%便会触发下折,而易方达军工B、交银E金融B等距离下折也只有10%的距离,投资者需要注意回避风险。

  今年以来,股市连续重挫,带有杠杆放大作用的分级基金B份额净值跌幅较大,并远超价格跌幅,使得多只分级B溢价率飙升,并远超合理水平,即使短期股市企稳,这些分级B也存在较大的交易价格补跌风险。根据集思录网站测算,昨日有地产B端、浙商进取和同瑞B等3只B份额所在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超过10%,补跌风险最大。而泰信400B、500B、高贝塔B、新能B级和深成指B等多只B份额所在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超过7%,投资者除了要回避已经下折或下折风险较大的分级B,还要注意规避这些高溢价分级B的补跌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