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持续波动 分级基金B下折风险积聚

  • 发布时间:2016-01-07 08: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继创业股B在本周一单位净值跌破0.25元触发下折之后,昨日电子B、券商B、可转债B同时发布公告提示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

  东吴基金公告称,根据《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当可转债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达到0.45元,本基金将对可转债A份额、可转债B份额以及东吴转债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截至昨日,可转债B份额的基金份额下跌1.79%,净值0.514接近折算阈值。

  相比可转债B,券商B则更让人紧张,距离下折阀值仅一步之遥。截至昨日,券商B份额的基金份额下跌9.92%,净值0.282元,成交额高达4.6亿元。鹏华基金公告称,根据《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鹏华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跌至0.25元时,鹏华证券分级份额、券商A级份额、券商B级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波动,电子B则连续两日第三次拉响下折警报。申万菱信基金公告称,根据《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相关规定,当申万电子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达到或跌破0.25元时,申万电子A份额、申万电子B份额、申万电子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此外,高铁B端、煤炭B级等多只分级基金也距离下折阀值较近。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仍有投资者以上千万元买入已经下折并已折算的高溢价创业股B。据了解,分级基金下折后,投资者购入B份额的溢价部分在次日将归零,亏损幅度或达30%左右。在下折折算基准日买入高溢价分级B的风险暴露无遗。无论股市涨跌,投资者都应该坚决回避这些已下折的分级B,避免再度踩雷导致亏损。

  而去年年中,分级基金下折潮可谓是一波接一波。据估算,去年8月有高达15只分级B触发下折,创单日下折数量之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