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货币市场基金监管办法明年2月1日起施行

  • 发布时间:2015-12-21 05:59: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日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自2016年2月1日起施行。

  货币市场基金是主要投资于短期债券、银行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具有资本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成本低等特点,本质上属现金管理工具。2013年下半年以来,由于互联网平台的介入与推广,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得以快速增长,但也伴随出现了一些新问题。

  据了解,《管理办法》修订了多方面内容。进一步完善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范围、期限及比例等监管要求,强化对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的风险控制。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管理作出了系统性的制度安排,提高行业流动性风险的自我管控能力。对摊余成本法下的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偏离度风险实施严格控制,分别针对不同的偏离度情形设定了相应监管要求。针对货币市场基金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对货币市场基金的互联网销售活动与披露提出了针对性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