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日意外大涨 关键看持续性

  • 发布时间:2015-12-15 08: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珂  责任编辑:田燕

  新股密集申购,外围市场大跌,周一两市明显低开在市场预期之中,而午后的大涨则出乎市场预料。周一两市低开,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震荡反弹,午后随着资金的持续流入股指反弹开始加速,在经过一周持续调整后沪指重上35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52%,报收 3521.13点;深指上涨2.20%,报收12400.59,两市成交量开始出现放大。盘面上,板块悉数飘红,券商出现涨停潮,板块涨幅高居榜首,保险、有色、央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大盘放量回升市场做多热情被激活,个股出现普涨,两市共75只个股涨停,仅两股跌停。

  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指数低开高走大幅拉升,全天大阳下,一阳吃多线,短期调整基本结束,而在连续走低后,此处报复性反弹已经开启。巨丰投顾指出,周一指数全线上行,尾盘开始放量,表明反弹已经拉开帷幕。此外,打新资金即将回笼,不利因素逐步退却,在没有实质性利空下,在存量资金即将重新饱和下,指数报复性反弹已经开启。总体上,指数2850点以来的上行趋势依旧,总体上行下继续低吸个股为主,

  在连续调整后日后大盘放量大涨,对市场人气的提升至关重要。但后市大盘仍面临技术阻力位的压制。中航证券表示,周一早盘权重股护盘明显,券商有色群起,对人气的激发有非常强的作用;午后东兴证券涨停带动沪指暴力拉升,创业板也同时被拉起。从分时走势可以看出,不管是沪指早晨开盘的最低3399点,还是创业板10点半过后的最低2623点,都无一例外的打在了各自指数上升趋势的下轨附近,午后的反转也就不那么意外。虽然周一市场暂时转危,但依然还没有彻底安全,不过市场想要快速上行,需要突破两大阻力,沪指3540点、创业板 2700点上方一线。“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明朗,大盘短线还有向上空间,但在存量博弈背景下,投资者不宜对反弹高度给予过高预期。”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此轮新股申购结束,冻结资金将在后半周陆续解冻,同时短期内新股发行将停滞,这或将成为推动大盘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市场不确定还是来自美联储的加息。消息面来看,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宣布,主席耶伦将在凌晨3点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就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将是大概率事件,前期大盘已经提前调整消化利空,而美联储加息的消息落地或将促成A股的进一步反弹。总体来看,在周一放量中阳出现后,短期大盘或将继续震荡回升,但在场外资金大量进场还未出现时,反弹空间将受限。”

  广州万隆也表示,虽然证券保险与有色强势崛起,但在当前资金有限下,并不意味着其反弹将有持续性。周一的蓝筹引领的暴涨更多起到的是护盘作用,后市题材股仍会是主角。临近年底高送转题材将是各路资金认可较高的一大题材,有望在长阳后迎来一轮新强势风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