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申购费率现一折 基金销售压力大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40: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张明江

  越来越多的券商加入到“超低”基金申购费率的折扣活动中,不少基金公司开发自己的APP销售基金第三方销售业渐成红海,基金销售渠道压力山大。

  券商也打一折牌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参加平安证券申购(含定投)费率优惠活动的公告。公告称,自2015年10月20日起,投资者通过平安证券任何渠道申购或定期定额购买上述前端收费的基金产品均可享受一折费率优惠。

  一位基金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基金销售份额多数集中在银行,通常银行的申购费率无优惠,券商贡献的销量在两成左右,还有10%的销量来自基金第三方销售。其中,券商更重视尾随佣金,股票分仓比销售费用可得更高的收益。不过,赶到了年底考核,券商也开始在基金销售上发力。

  据了解,第三方销售自开闸以来迅速抢占基金销售份额,并屡屡开展零费率申购基金的优惠活动,而不少基金公司直销网站或官方APP也以较大的折扣进行直销,如中欧基金近期推出“钱滚滚”,在该APP上买基金可享受一折优惠。

  目前,不少券商正在进行申购费率优惠的活动,优惠程度以四折居多。北京某券商销售人员表示,马上面临年底考核,而且股市已经回暖,该公司也加大了基金销售的力度。

  渠道竞争压力大

  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占比越来越多,阿里、腾讯等已经高调介入,陆金所也在开展此项业务。

  “现在都是红海竞争,成本能抹平即可,各家销售机构都有自己的决策。”一位基金市场部人士表示。

  越来越多的基金第三方销售公司成立,在成立之初,大部分第三方需要以很低的费率优惠来吸引投资者。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告诉记者,他接触到很多新成立的第三方销售,现在才开始建立渠道,大部分都是靠网络销售,前期基本做赔本买卖。

  他说,第三方也面临着人才方面的问题。某第三方销售顾问表示,公司要求自己员工都要考取基金从业资格,现在第三方最缺乏的是基金研究员,不得不高薪聘请外部顾问。基金公司也正在与越来越多的第三方销售合作,且第三方销售的量占比越来越大。第三方销售未来的两极分化会非常严重,部分业务能力弱的公司将被迫转型或被淘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