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不少基金经理坚守创业板

  • 发布时间:2015-09-10 14:29:1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本周股市迎来止跌反弹,前期惨遭腰斩的创业板指数连续大涨。不过,从本周二偏股基金净值表现看,当前偏股基金仓位呈现两极分化格局,有相当数量的基金满仓操作,同时,又有不少基金保持极低仓位甚至空仓,显示出基金经理对后市走向的极大分歧。而周二有不少基金净值涨幅超过创业板指数涨幅,显示出创业板指数虽然经历惨烈暴跌,仍有不少基金经理选择坚守成长股。

  股市跌至低位,基金仓位继续分化。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在本周二个股出现普涨的情况下,共有149只主动偏股基金当日净值涨幅达到或超过5%,其中,37只涨幅超过6%,而当日创业板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5.68%和2.57%,这意味着当前有相当数量的基金仓位高企,接近满仓操作状态。

  益民红利成长、国富深化价值、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基金当日涨幅靠前,仓位估计也较高。

  与这些基金近乎满仓操作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本周二有一大批主动偏股基金净值纹丝不动或微涨。其中,除打新基金外,有不少前期仓位较重的普通偏股基金,目前仓位依然为零。

  不少成立较晚的新基金普遍建仓谨慎,如5月和6月成立后一直空仓的诺安基金浙商基金新品仍然没有建仓操作,7月成立的广发和上投摩根、8月上旬成立的工银等基金新品本周二涨幅均为零,同样尚未建仓。

  基金仓位的两极分化和新基金建仓谨慎,反映出基金经理对未来股市走向依然分歧很大。

  不过,从本周二的净值涨幅看,有相当数量的基金净值涨幅超过创业板指数,说明这些基金依然大举重仓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

  例如,中邮基金旗下多只产品净值涨幅显示,这些基金仍继续重仓持有成长股。其他知名的成长风格基金净值在本周二也都大幅上涨。

  本周二单位净值涨幅最大的益民红利成长基金在6月底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个股占据六席,本周二该基金单位净值大涨7.75%,远超创业板指数,显示该基金目前依然重仓创业板个股。

  对于本周由创业板超跌引发的反弹,上投摩根基金分析认为,财政部宣布要加大财政刺激的力度,在宏观数据及预期不佳的当下,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博时基金则认为,在全球风险偏好提振的背景下,A股出现了两日2%以上的上涨,与海外风险资产上行遥相呼应,这也在情理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