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第三方销售“零”费率抢食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36:10  来源:新民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田燕

  电商平台将“8·18”定为理财节,数米、京东、苏宁、天天基金等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在此期间也展开争夺战,纷纷推出“零”费率购基活动。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苏宁易付宝平台正开展的优惠活动,投资者通过该平台申购基金(限前端收费模式),费率为零,其中不乏权益类产品。数米基金表示,8月18日起,投资者通过数米基金申(认)购参与活动的基金,前端申购费、认购费为零元。同时,多家基金公司也宣布,参与在京东开展的申购“零”费率优惠购买基金活动。

  此外,不少此前未开展费率优惠活动的第三方机构,也开始给出申购费率四折的优惠活动。不过,不少平台申购或者认购基金费率优惠活动时间只有几天而已,基本是从8月18日至8月20日。

  据深圳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随着第三方基金销售渠道实力逐渐增强,基金公司也很重视和这些渠道的合作,尤其是在某些重要的“互联网日”的合作,而且费率优惠等活动对促进基金销售效果也较为明显。

  根据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为58家。从目前来看,部分第三方机构凭借自身优势,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如东方财富网旗下天天基金网一直占据着基金第三方销售的龙头地位。东方财富半年报业绩预报称,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基金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00%以上。而今年一季度东方财富基金销售额为1264.39亿元。

  阿里和腾讯两大巨头也先后推出了各自的移动理财APP。蚂蚁金服借数米基金发力第三方基金销售,推出了移动理财平台——“聚宝”。蚂蚁金服人士称,蚂蚁聚宝首批接入的基金数量超过900只,而且数米基金的淘宝官方旗舰店销量远超基金公司淘宝店。腾讯于上周五上线微众银行APP,也同时上线了多款基金产品。

  第三方销售机构的基金销量呈加速上升趋势。不少基金公司表示正在与越来越多的第三方销售合作,且第三方销售的量占比越来越大,现在只是开端。不过,业内人士也预计,第三方销售未来的两极分化将会非常严重,部分业务能力弱的公司将被迫转型或被淘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