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余额宝2季度 规模缩水近千亿

  • 发布时间:2015-07-29 14:29:5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天弘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6月底,天弘余额宝净值规模为6133.8亿元,比一季度末的7117.24亿元萎缩了977.43亿元,降幅为13.74%。除规模下降以外,余额宝收益也连创新低,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仅3.8%。此外,年初以来,货币基金规模整体在基金大类资产中的配置比例逐步下降,由去年年末的49%到6月份的33.94%,且货币基金整体规模在基金大类资产中配置比例呈现下降趋势,货币基金将逐步告别辉煌时代。

  沪上某基金人士认为,余额宝规模的下降由三个原因造成,一是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下降,货币基金七天年化收益率始终处于4%以内,屡创历史新低。二是股市持续火爆,虽然6月份大幅回调,成交量仍然很高,对余额宝的资金分流作用较大。三是其他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规模的分流,由于资金的逐利性和流动性作用,资金会寻求收益更高安全性更好的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天弘基金管理33只基金,合计规模6685亿元,在100家公募管理机构中排名第一。不过,天弘基金主要规模来自货币基金余额宝,占比超过90%。

  2013年余额宝的推出引爆了市场的人气,掀起了一次互联网金融的革命,这也是余额宝推出的最大意义。在全民理财时代,各大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以及代销机构纷纷推出各自的宝宝类货币基金。

  日前证监会下发《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要拓展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范围、支持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上市交易或转让、拓展货币市场基金支付功能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