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炒股伴侣迅速蹿红 南方理财金H今年收益领先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继本周一下跌8.48%,沪指周二早盘大幅低开4%,收盘报3663.00点,跌幅1.68%,盘中剧震6%。动荡未明的A股市场,加之IPO暂停、国债逆回购收益率走低,使场内货币基金仿佛一夜之间迅速蹿红,巨量的场内资金正源源不断地涌入此类产品避险。截至7月27日,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中,南方理财金H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40%,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50%,在同类场内交易型货基领先。

  理财专家对此表示,IPO暂停后,巨量的打新资金如何理财成为近期关注热点,以南方理财金H为代表的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一时成为了大量闲散资金的避风港。而在近期的A股市场震荡格局当中,如果对个股或者结构性行情没有十足把握,此时买入场内货基,不盲目交易,或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南方理财金由“现金理财之王”——南方基金全新打造,其具有货币基金风险低、流动性强、收益稳定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27日,南方理财金H今年以来总回报率为2.40%,在同类货币基金中排名领先。“南方理财金H适中的规模,使其仓位变动更加灵活,资金的投资效率更高,有助于减缓投资者大规模申赎对其业绩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货币市场基金相比,场内货币基金更具时效性,操作便捷,可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以南方理财金H为例,该基金当天买入当天计息,当天赎回可以T+0在场内购买其他股票。此外,周末和节假日也计算收益。因此,投资者把闲散资金买入南方理财金H既可以保证在空仓的时候,能够大幅度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同时也能随时卖出抄底,不会错过瞬息万变的行情,保证投资者在股市反弹时及时参与。另外,交易型货币基金,除了简单收取利息外,还可以进行赎回套利。投资者可以选择以市价买卖份额,也可以选择像常规货基那样以净值申购赎回份额。当市价和净值出现较大偏差时,此时就可以进行跨市场套利。

  资料显示,南方理财金是业内首只“A+H”货币基金,其中A份额为传统货币型基金份额,H份额为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份额。投资者只需要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即可在场内进行南方理财金H的申赎和买卖。借道该基金,投资者可实现理财与股市的无缝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