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债券分级A打开申赎遭大比例赎回

  • 发布时间:2015-07-28 05:04:34  来源:新民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安信和新华两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债券分级A类份额申购与赎回结果的公告,两只分级债基A均被大比例赎回。

  根据公告,安信宝利A和新华惠鑫A两只分级债基A份额在半年一次的开放申赎中,赎回比例达到六成左右。

  公告显示,折算前,安信宝利A的基金份额为14.73亿份,折算后,宝利A的基金份额为15.11亿份。本次宝利A实施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赎回结束后,基金的总份额为16.51亿份,其中,宝利A总份额6.51亿份,宝利B份额未发生变化,仍为10亿份。安信宝利A的有效赎回申请总份额为8.6亿份。

  无独有偶,在同一天,新华基金也发布折算和申购与赎回结果公告,显示该公司旗下的惠鑫A的基金份额在折算前为1.065亿份,折算后的基金份额为1.092份。经统计,7月23日,共收到投资者关于惠鑫A的有效申购申请0.05亿份,有效赎回申请总份额0.85亿份,赎回后的惠鑫A份额为0.25亿份。

  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有19只债券分级基金,B类份额在二级市场交易,多数A类份额只在一级市场申购,半年开放一次,仅有少数几只基金为三个月开放一次。而6只可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分级A份额,交易量均较小。

  从历史数据来看,分级A的每次打开,几乎都会遭遇大比例赎回,造成严重缩水。分析人士表示,分级A的收益率多在4%左右,相比货币基金并无多大优势,而且部分分级A还需缴纳赎回费,投资者到手的收益率会再打折扣。此外,多数分级债基A类份额有半年的封闭期,流动性也受到限制。

  对于此类分级债基而言,由于B类份额不发生变化,A类份额大量赎回,会导致B类份额的杠杆降低,杠杆投资价值显著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