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震荡加剧 基金从互联网+转战国企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10:44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在部分基金看来,以增量资金为主导的行情近阶段上涨空间有限,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面临短期压制,市场热点或从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转移至国企改革

  短期震荡加剧 中长期仍乐观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走低,午后两市持续下挫,沪指一度下跌两百余点,跌幅超4%。创业板指早盘一度下挫近6%,随后小幅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887.43点,跌3.47%;深证成指收于17075.93点,跌3.54%。创业板指收于3590.67点,跌2.85%。

  在部分基金看来,短期市场将进入震荡格局。中欧基金表示,从中长期角度看,市值与GDP之比已经超过1.1,A股全球市值占比也接轨中国GDP全球占比,这两个大指标都与2007年高点非常接近。另外实体层面,30个城市地产销售年初以来累计同比上升16.3%,地产市场仍在持续复苏趋势中。

  “前期A股行情的主导力量主要是增量资金入市,但目前以A股市值增长的总体体量、日均交易量、融资融券余额增长空间而言,未来整体增长的空间或已有限。上市公司频繁减持、增发以及房地产资金分流也会对资金面形成影响。”中欧基金表示。

  需要指出的是,受访基金多认为市场调整仅是短期,从中长期视角看仍相对乐观。

  上投摩根表示,A股经历了两天的调整,呈现去杠杆市场的典型现象,盘面上创业板龙头股已率先企稳。总体看,市场处于震荡阶段,预计短期内降杠杆的能量已经释放,本周稳增长政策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企稳叠加改革推进引致场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场外资金或持续流入,股市中长期空间仍较为乐观。”南方基金表示:“短期快速下跌或是较好的加仓机会,而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股有望迎来补涨机会。”

  “目前从宏观角度看,经济逐渐见底回升,通胀维持低位,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不会逆转。因此短期资金紧张带来的调整结束后,市场仍然有望延续上涨趋势。”中欧基金表示。

  把握政策风向 转战国企改革

  具体投资布局方面,在混沌的市场行情中,部分机构将投资视线转向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主题领域。

  东方基金预计,市场短期会从前期热度较高的信息产业向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其他板块轮动,其中中概股的回归、国企改革等领域将是下半年主升浪的核心方向之一,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近期市场热点或从创新型公司以及“互联网+”转移至国企改革,对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行业形成压制。”中欧基金也表示。

  事实上,在受访基金看来,政策密集推出的预期是国企改革板块升温的最强逻辑。6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首批直属公司改革方案出炉,筹划已久的浦东国资改革正式拉开序幕。当天,上工申贝(600843)、浦东建设(600284)涨停,并带动其他上海国资概念股全线上涨。此外,广州、浙江、山东等地近期也动作频频,各地国资改革风起云涌。

  “顶层设计之下,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渐次推进,有望成为下半年的投资风口。”沪上某基金经理表示。

  在此背景下,部分基金公司最近热推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华安国企改革主题混合型基金在内多只产品目前在发;而从固有产品看,据估算,上周有160亿资金流入国企改革分级基金的A/B场内份额,6月以来流入资金更是达到233亿,据悉富国国企改革分级基金整体规模已超过500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