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成低风险产品“战斗机”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2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大盘即将站上5000点之际,昨日却再度跳水,沪指跌近7%失手4700点,板块近乎全线下挫。投资者无奈自嘲“上午看K线图、下午看心电图”。事实上,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可以配置保本基金,此类产品下可保证本金安全、上能赚取更多收益,堪称投资“定心丸”。

  据了解,保本基金自2003年发行以来,所有产品在其保本周期内全部实现保本目标。在单边下跌或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保本基金的低风险特征令人印象深刻。而在牛市行情中,此类产品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2006年、2007年的牛市中,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5.42%和64.53%。今年以来截止到5月22日,纳入统计的59只保本基金(A/B分开计算)全部实现正收益,有6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30%。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发现,目前正在发行或者正处于申购期的保本基金并不多。其中,业内首只运作不满一年即完成保本周期的长城久鑫值得重点关注。该基金成立于去年7月30日,在其首个保本周期内已连续15个以上交易日净值增长高于18%,因此成功触发提前结束条款,即将开始新一轮保本周期。据悉,长城久鑫将于5月25日-6月11日打开第二个保本周期的申购,此次申购限额80亿元。

  资料显示,长城久鑫按照CPPI和TIPP策略对各类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调整。其中,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债券、银行存款等安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到5月22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21.80%。长城基金表示,长城久鑫的第二个保本周期将继续秉持“择优质成长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思路,以稳健的绝对收益为导向进行自下而上选择权益类投资。结合安全垫积累情况,保持仓位的有效性和灵活性,力争新的保本期内在完成保本目标的前提下尽可能获取更多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