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5000点近在咫尺 2成股基今年净值翻倍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大盘连续数个交易日的大涨,让5000点近在咫尺。尤其是在本周二A股市场一举站上4900点以后,权益类基金净值悄然上涨,目前已有223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已翻倍,其中涨幅最高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已涨200%以上。

  目前,年内权益类产品中已有223只基金净值翻倍。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净值涨幅已超2倍,而添富移动互联、富国低碳环保、宝盈新价值三只基金净值涨幅也逼近200%。

  2成基金净值翻倍

  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26日,年内权益类产品中已有223只基金净值翻倍,占全部偏股方向基金的比例为17.2%。若剔除今年大扩容的新基金,这一比例将提升至21.71%。

  单只基金来看,易方达新兴成长净值涨幅已超2倍,达到204.79%。不得不提的是,该基金为灵活配置型产品,而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的汇添富移动互联同期净值涨幅为197.85%。仅一季度末来看,易方达新兴成长的仓位略高于汇添富移动互联约4个百分点。从重仓股的表现来看,其前十大重仓股年内几乎全部翻番,中科金财(002657)涨幅超过5倍,同花顺(300033)、全通教育(300359)、东方财富(300059)涨幅均超3倍。而涨幅最小的中源协和(600645)也达到96%。

  仅次于易方达新兴成长,汇添富移动互联、富国低碳环保、宝盈新价值三只基金净值涨幅也逼近200%,分别为197.85%、196.05%、195.62%。三只基金均重仓“互联网+”概念股。

  此外,华宝兴业服务、汇添富社会责任、融通领先、国联安优选、中银新经济、易方达科讯等14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50%。

  整体来看,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的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63.49%。

  由于业绩表现优异,上述基金受到资金的追捧。而出于对规模适当性的考虑,目前易方达新兴成长、宝盈新价值已暂停申购,而其他基金均已暂停大额申购。

  新基金中,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及其联接基金净值涨幅分别为105.35%和100.43%,而中欧明睿新起点涨幅也达到97.4%,此外南方产业活力、易方达创新驱动净值涨幅超过80%。

  新基金表现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也表现不俗。

  在上述净值翻番的223只基金中,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及其联接基金为成立于今年1月份,今年以来截止5月26日的净值涨幅分别为105.35%和100.43%,这是所有今年成立的基金中表现最好的。这主要得益于今年以来的信息技术板块表现强势。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跟踪的指数为中证全指信息技术(000993.SH),今年以来这一指数累计涨幅已达到153%,并于昨日创出新高。

  成立于1月29日的中欧明睿新起点涨幅也达到97.4%。该基金为中欧基金股权激励后的首只权益类基金,在发行时该基金就一度募得当时的最高首募规模。截止一季度末,其资产规模为98.61亿元,在份额不变的情况下,该基金早已迈入百亿基金的行列。基金一季报显示,其配置方向也主要在信息技术板块及“互联网+”概念股上,包括金证股份恒生电子(600570)、乐视网(300104)、同花顺、卫宁软件(300253)等。而到一季度末,其股票仓位已至90%左右,可见建仓迅速,因此也及时赶上了互联网+的这波行情。

  除此之外,南方产业活力、易方达创新驱动、中银新动力、华夏医疗健康4只基金的净值涨幅已经超过80%。另有包括诺安新经济、招商医药健康、易方达新经济在内的23只新基金净值涨幅在5成以上。

  对比之下,同样是新成立的基金,部分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就表现一般了。国联安鑫安成立于今年1月末,截止5月26日,净值涨幅仅有4.8%,一季报显示,季末其股票仓位不足1%。尽管该基金致力于打新,并中签暴风科技(300431)这样的妖股,但明显打新的收益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令人满意的回报。国投瑞银新动力成立于2月4日,同期涨幅仅有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