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PE系公募九泰基金发力权益产品 聚焦两大金矿

  • 发布时间:2015-05-26 09: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A股牛市节奏的逐渐加快,各路基金公司掘金的步伐也呈加速之势。近日,首家PE系公募基金公司九泰基金就宣布,将于近期发售其首只改革主题类基金——九泰天富改革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了解,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黄敬东先生,其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并经历过多个牛熊市场转换,可谓经验丰富。而该基金将关注金融改革、税制改革、土地改革、国企改革等众多改革领域的投资机会。

  黄敬东认为,2015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政府会狠抓改革攻坚金融体制改革、户籍改革、医疗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财税体制的改革、社保制度改革、国企改革等等,改革红利的释放仍在进行中。而且本届政府对股市的呵护程度也是前所未有,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两大国家战略也将支持股市向好。因此,A股资金牛改革牛结构牛的格局未变,未来的投资重点依然来自改革的方向。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涨幅已经达到37%,上涨1200多点,这是2007年牛市以来的最大涨幅,而创业板涨幅比上证综指更大,接近100%。黄敬东认为,大盘短期涨幅过快,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需要盈利兑现,大盘在技术层面上需要一个快速的调整,但快速调整后还将迅速地回升,而且调整的过程中,仍会有一些个股和一些行业表现较好。

  除此之外,即将发售的还有一只名为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型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只专注一年与三年期定增投资的公募基金。据基金经理李开运介绍,传统私募基金参与定增投资,不仅投资门槛高达100万元,且锁定期为一年或三年,投资者需要牺牲很大的流动性。而即将发行的锐智定增基金只需1000元即可参与,为广大中小投资者创造参与高收益定增投资的机会,且在成立三个月内,通过将基金份额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重点关注三种类型的定增项目,一是困境反转型,公司发展面临困境,通过定增摆脱发展瓶颈;二是竞争力提升型,通过定增大幅提升公司品牌、盈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等;三是强者愈强型:公司具有强烈的做大做强的动力,通过定增奠定进一步发展基础。”锐智定增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刘开运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九泰基金由昆吾九鼎投资与北京同创九鼎投资共同出资设立,是国内第一家民营背景PE系公募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