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与华夏基金联袂调研2家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3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期创业板在震荡中迎来调整,机构也加快了对创业板调研的节奏。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上周基金共调研33只股票,其中15只为创业板股,从数量上看,基金对创业板的调研热情较以往提升。具体看来,基金调研创业板依旧关注计算机行业相关个股,此外,对医药、化学、建筑等行业相关个股的调研热情也有上升。

  除了公募基金,私募机构对创业板的调研热情也很高,上周共调研10家,占所调研公司数量的一半。一些名气较大的私募机构如千合资本、星石投资、尚雅资本等也重点调研了创业板股票。

  基金调研33家上市公司

  近半数为创业板企业

  近两周,创业板震荡不断。前周,创业板指数在多重利空下连续下跌,又在前周五创出单日6%的最高涨幅。上周一,创业板指数再度上涨逾5%,随后又开始不断下跌。上周五,创业板收盘翻红,截至收盘报3145.34点,微涨3.74点,涨幅为0.12%。与此同时,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创业板的总市值已经达到5.22万亿元,平均市盈率达到114.02倍。

  高企的估值、频繁的震荡、甚嚣尘上的泡沫论让创业板继续站在风口浪尖。基金将何去何从?基金调研数据或许能透露一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上周机构共调研94家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参与的有33家。具体看来,33只接受基金调研的股票中,创业板股票和中小板股票均为15家,主板股票仅有3家。与以往基金公司调研偏向中小板股票的情况相比,上周基金对创业板股票的调研热情颇高。

  具体看来,基金集中调研(有10家以上基金公司同时参与调研)的有神州信息香雪制药恒华科技航新科技东富龙朗姿股份苏宁云商等7只股票。其中3只股票都是创业板股票。最受基金追捧的是神州信息,5月11日,有21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该股。

  从行业上看,基金依旧集中调研计算机行业相关股票。32只股票中,和计算机行业相关的个股有6只,数量最多,此外,医药行业、特种化工行业、建筑行业、电子电气行业各有3只至4只个股接受基金调研。

  千合资本调研3只股

  2只为创业板股

  除了公募基金,私募机构上周的调研热情也很高,调研重点也放在了创业板身上。上周私募基金共调研31只股票,其中创业板股票有14只。

  数据显示,私募机构和公募基金同时调研多家上市公司。上周同时接受私募和公募机构调研的股票共计21只。其中创业板股票有10只。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知名的私募机构也在调研创业板股票。

  王亚伟创办的千合资本上周调研了3家公司,有2家都是创业板企业。具体看来,5月11日,千合资本和广发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等12家公募基金公司一起调研航新科技。航新科技是创业板股票,是国内最大的从事航空部附件维修的航空工程服务企业之一。5月12日,千合资本又和华夏基金、银华基金等逾20家机构调研了朗姿股份。朗姿股份是中小板股票,调研中朗姿股份表示,公司在专注于中高端女装的基础上也将顺应国家产业转型,积极拥抱互联网+,公司围绕泛时尚生态圈的互联网+化和国际化,打造时尚服装、时尚体育、母婴用品、时尚互联网平台。调研后第二天(5月14日)朗姿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该股随后复牌股价一字涨停。5月13日,千合资本、星石投资、东方基金益民基金等14家机构调研了三聚环保,该公司是一家创业板企业,调研中机构重点询问了该公司一季度高增长原因以及公司定增项目进展。

  此外,星石投资上周调研了三聚环保和太空板业,2只个股均是创业板股票。尚雅资本上周调研了神州信息、博实股份光一科技3只股票,最后一只也是创业板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