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QFII入市热情不减 连续40个月新开A股账户

  • 发布时间:2015-05-15 03:0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4月份开通创业板账户数环比上升74.25%,为有记录以来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结算获悉,4月份,沪深两市合计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614430户。其中,沪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342791户,环比上升206.39%;深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271638户,环比上升148.64%。

  在这些新开立的账户中,不乏一些机构的身影。根据中国结算发布的统计月报,4月份,除了社保基金依然按兵不动,其它机构投资者均有新开A股账户。其中,QFII新开了4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1个,深市3个。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这也是QFII连续第40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70个。

  业内人士表示,QFII制度自2003年在我国实施至今,受到海外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也在一定程度上使我国的证券市场在整体规模、功能和效率上得到明显提升。而像QFII这类的成熟机构崇尚的是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具有国资国企改革预期的相关品种已成为其抢筹的目标。同时,QFII资金的持续流入也会对A股起到稳定作用。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在A股有效账户中,沪深两市合计约五成的账户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从是否参与二级市场集中交易的角度看,8123.17万户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的50.55%,较3月份上升了4.35个百分点;未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7945.84万户,占期末A股有效账户的49.45%,较3月份下降了4.35个百分点。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近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未参与交易的账户中,近九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

  4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6366万户,环比上升了671.52万户,升幅为11.79%。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为39.62%,环比上升了1.05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的连续大涨让投资者跑步入场。《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4月份开通创业板账户数达183.96万户,环比上升74.25%,为有记录以来新高。这是该数据连续两月突破百万,两个月已有近300万股民加入创业板的投资浪潮中。

  而在此之前,开通创业板账户数一直表现得不温不火,每月增长数量基本保持在20万户至50万户之间。而在最低点的2014年5月,开通创业板账户数仅为7.82万户。截至目前,开通创业板的账户数总计已经逼近3000万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