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鹏华基金祝松:保本投资以债券为盾、权益为矛

  • 发布时间:2016-05-17 09:36: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经济增速放缓,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的“新常态”背景下,“先保本,再增值”的投资策略是当前市场的主流偏好。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近50只保本基金成立,保本基金资产规模已突破2500亿元。鹏华基金近期推出旗下第三只保本基金——鹏华金城保本正在中国银行等渠道热销,募集截至5月27日,募集上限49亿元,保本周期3年,是近期震荡市下稳健投资者的投资首选。

  记者了解到,鹏华基金意在打造保本“金”字招牌,继鹏华金刚、鹏华金鼎两只保本基金之后,正在发行的鹏华金城保本延续了鹏华“金”字系列保本基金精细化运作思路,由祝松和王宗合两位绩优基金经理担纲,分别负责固定收益和权益类投资,力求打造“退可保本,进可增值”中长期资产配置利器。对于鹏华金城保本未来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祝松表示,鹏华金城保本基金将以债券为盾、权益为矛,在做好防守、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把握权益市场阶段性、结构性投资机会,力争提高客户回报。

  鹏华金城保本基金经理祝松进一步表示,“环顾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同样存在。美国经济复苏似乎较为稳健,但美联储推迟加息也体现出对经济和通胀不确定性的担忧;欧洲、日本复苏乏力,负利率对经济提振效果有限,而且未来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受到限制;新兴市场国家时刻警惕美联储加息步伐,资本外流、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存在。经济的不确定性反映到资本市场上可能意味着较大的波动性。我们看到,自2013年以来,国内债券市场经历了一轮熊牛转换,2014年以来,股票市场也完成了一轮牛熊转换。在此过程中,市场波动幅度之大超乎想象,很多投资者在牛市中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遭受了本金损失。在动荡的世界中,保证本金安全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追求的首要目标。正如巴菲特所言:投资先保本,收益方可期。保本基金就是以保证客户本金安全为前提、同时择机参与权益市场投资的一种低风险产品。”

  据悉,鹏华金城保本基金的稳定收益类投资将由基金经理祝松掌管,祝松管理超过两年的债券基金包括鹏华丰润、鹏华普天债券、鹏华产业债。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祝松管理的上述三只基金任职期间回报均超过30%,年化回报均在13%左右,在同类产品中业绩排名均在1/2。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揭晓的第十三届“金基金”奖评选中,祝松管理的鹏华丰润斩获“五年期债券型金基金奖”。

  近四年保本基金管理经验,鹏华“金”系列保本基金以稳定增值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创造了持续稳健回报,投资回报的取得源自鹏华长期稳定的固定收益团队。鹏华旗下首只保本基金——鹏华金刚保本成立于2012年6月,目前由戴钢、王宗合和谢书英三位基金经理管理,在首个3年保本期内,该基金累计实现回报43.2%,年化回报12.73%。自去年下半年进入第二个保本周期以来,尽管经历股市大幅震荡,该基金依然实现正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该基金第二个保本期已实现回报2.1%,今年以来实现回报0.69%,在146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