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4大国家队基金轻仓 二季度加仓仍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6-04-26 09: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证金公司救市,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在二级市场的一举一动,牵动人心。

  不过,一季度年报显示,证金公司旗下的5只国家队基金仓位偏低。这种轻仓观望的态势,让市场人士难以看多二季度的行情。

  上述5只国家队基金分别是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

  就仓位而言,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仓位降低最多,一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仅为32.94%,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下降24个百分点。

  招商丰庆灵活配置一季度末仓位为27.06%,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下降10个百分点;嘉实新机遇一季度末仓位为54.97%,仓位下降10个百分点。

  华夏新经济一季度末仓位为74.56%,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降低3个百分点。

  目前看来,上述5只基金中,一季度末仅南方消费灵活配置加仓了,其仓位为48.13%,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上升18个百分点。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截止一季度末,上述5只国家队基金合计亏损173.28亿元。

  基于各种因素,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二季度行情仍难现起色。

  兴全有机增长基金认为,经济处于弱势探底态势,市场高估值也是风险因素,综合以上因素判断市场在未来较长时间可能会延续震荡走势。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市场短期内仍有波动可能,考虑到市场暂不具备形成反转的条件,所以增量资金流入仍需谨慎。

  部分私募更加“不乐观”。泰旸资产认为,引发市场回调的主因是前期A股市场偏热,出现了炒作高送转、转型股、次新股等风险因素,加之海外市场创新高后可能逐步下行。

  “目前信用债买盘稀少,隐含的调整压力较大。短期债市悲观情绪可能会延续,即使此前经济数据公布后利空兑现,债市仍然有继续调整的可能。”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徐寒飞称。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