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预计市场震荡上行 投资兼顾周期与成长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进入4月份,大盘持续震荡,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对A股继续形成利好,但从全周走势看,指数涨跌互现。业内人士表示,大宗商品价格的见底回升,有利于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业绩提升,进而推动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强,而这些周期性行业板块的持续活跃,将对A股走强产生正面影响,市场震荡上行可能性在提升。

  市场总体偏暖

  对于近期的市场,基金认为,在暂时没有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的情况下,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短期市场将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打游击战格局。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近期市场趋势总体偏暖,管理层通过各种政策安排呵护市场的意图明显。但市场信心依然脆弱,市场震荡格局依然持续。上周公布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有所改善,总体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可能性更大,三步一回头的反弹格局应该会比较明显。

  广发基金李巍表示,在市场没有出现新的变数前,4月上旬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原因在于3月以来支撑市场反弹的利好因素,如美国加息推迟、汇率企稳、基本面数据向好等并未出现趋势逆转,但经过3月市场修复未来反弹的幅度将显著降低。而4月中下旬,市场走势将需要关注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否支撑经济企稳,通胀是否大幅超预期以及海外环境主要是美国加息和美元走势是否继续利好,市场不确定性提高,投资上应该更加灵活应对。

  汇添富基金认为,4月A股震荡的可能性仍很大。就短期而言,随着证券公司杠杆率的新监管制度出台和金融机构改革预期的提升,震荡上行可能性在提升。

  周期成长兼顾

  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下,业内人士认为,周期与成长均有投资机会。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大背景下,周期股迎来投资机遇。3月PPI数据环比转正且超预期,代表国内工业形势已有所好转,而大宗商品价格的见底回升,有利于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业绩提升,进而推动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强。有基金经理认为,低估值的周期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驱动下会出现一波持续全年的大级别行情,而暂时的调整并不会影响这一趋势。

  在行业方面,汇添富基金表示,长期看好成长股,更看好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板块内的优质公司。同时,货币流动性带来的商品价格上涨不可小觑,可能是今年的一个重要投资主题。与生活资料相关的畜禽、零售等板块,生产资料相关的化工品板块及贵金属板块,都值得重点关注。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广发聚祥灵活配置基金经理易阳方表示,要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挖掘确定性高的成长股。在行业方面,他建议从行业渗透率指标来观察。当行业渗透率较低时,意味着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行业景气度较高,企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例如,新能源产业链的行业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包括新能源车、新能源电池以及它的上上游(即原材料和生产设备等)都有增长不错的标的。“价值股和主题投资也可以适当兼顾。由于今年会有一大批境外上市的公司回归A股,相关概念股将出现投资机会,主题方面,中小市值有借壳重组预期的公司可能得到市场的追捧,也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