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兴全基金董承非:防守仍是主线 积极把握阶段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4-08 16:54: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市场观点】

  今年整体的基调应该还是防守,股票仓位会有所控制。指数如果再涨,会考虑进一步控制风险。

  当然,今年市场阶段性的机会也会有,管理人也会积极把握结构性的行情机会。

  基本面来看,近期似乎出现了一个难得的利空“真空期”。一方面,从PMI、房地产等指标看,经济出现了短期企稳迹象;其次,汇率方面的担忧有所减弱;另外,股票供应方面,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等推进的步伐似乎略有放慢。

  但客观地说,负债过高、产能过剩等经济问题的解决依然需要时间,总体来看,当前的基本面并不支持单边的大牛市。

  【操作思路】

  今年年初股票大跌期间,采取了“越跌越买”的策略,进行了一些加仓,整体仓位较去年底有所提高。现阶段来说,如果大盘继续上涨,将适度控制仓位,事实上在近期股市从低位反弹的过程中基金已经在进行一些获利套现。

  如果大盘维持震荡,那么可能保持仓位相对稳定,操作上以调结构为主。个股选择上,仍以价值股偏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