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大成基金:沪指五连阳 中小创成长股仍有下调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3-08 09:1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一大盘在冲高后逐步震荡走弱,一度翻绿,随后在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反弹走高,收市逼近2900点。创业板表现也较为强势,早盘一度大涨逾4%,随后缓慢回落,但依然上涨余2%。

  大成基金表示,市场预期宏观经济正在企稳,周期品价格(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开始上涨,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验证了通胀和经济两者之一正在企稳,可适当加大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创业板改革转型预期正在边际弱化,且微观结构尚未出现明显改善,中小创成长股可能还有下调空间。

  大成基金分析称,近期的中观高频数据据显示,整体宏观经济有所回暖,但主要体现在价格和企业在补库存,这跟3月份旺季来临有关,是否非季节性回暖还需等待3月中旬数据进一步验证。流动性方面方面,近期货币政策思路逐渐清晰,从稳健往偏宽松的方向走;一方面,人民币汇率短期稳定给货币政策留出了腾挪时间,另一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的稳增长思路较为明显。

  和市场预期宏观经济正在企稳相关联的是,周期品价格(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开始上涨,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验证了通胀和经济两者之一正在企稳。大成基金认为在宏观经济证伪之前可以适当加大周期性行业的配置。至于中小创板块,此前上涨的逻辑是改革转型预期,但目前这些预期正在边际弱化,大部分投资者均认为中小创成长股仍有下调空间,目前市场资金可能正处于换仓过程中。综合来看,大成基金认为,A股市场仍将处于宽松震荡无方向时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