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权益类基金1月净值下挫 部分基金称市场已处底部

  • 发布时间:2016-02-01 09: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回顾2016年1月,上证综指暴跌22.65%,创八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权益类基金受此波及损失惨重。统计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平衡混合型基金1月平均跌幅分别达到24.28%、15.93%和15.69%。新年以来,股指暴挫,A股市场开年不利,未来将何去何从?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已处底部区域,但筑底不会一蹴而就,目前看部分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已出现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时间点。

  权益类基金1月净值下挫

  根据Wind资讯统计,1月份148只主动股票型、混合型和二级债基单位净值平均跌幅分别达到24.31%、14.69%和3.34%。其中股票配置范围为60%~95%的385只高仓混合型基金1月份平均跌幅达到25.07%,其亏损幅度甚至超过了主动股票基金,而该类基金月度跌幅已经超过了2008年10月,为历史最大月度跌幅。

  受指数的拖累,偏股型基金在此次暴跌中损失惨重。具体来看,15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仅有两只获得了微幅正收益,其中跌幅超过20%的基金有125只;78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632只收益为负,跌幅超过20%以上的基金有240只;47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全部收绿,跌幅超过20%的基金则有408只。

  市场已处底部区域

  新年以来,股指暴挫,A股市场开年不利,未来将何去何从?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已处底部区域,但筑底不会一蹴而就,目前看部分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已出现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时间点。

  中欧基金表示,在当下时点,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市场可能正在“筑底”过程中,而整体估值也逐步趋于合理水平。冲击过后市场或将震荡企稳,伴随“供给侧改革”共识提升,“砸坑下蹲”之后或有反弹的机会,行情值得珍惜。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也认为,目前已经处在底部区域,但筑底的过程将会反复,不会一蹴而就,部分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股也已经出现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时间点。

  长城基金史彦刚表示,2016年债券市场对于所有债券人来说值得期待,托管规模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债券品种和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化,衍生工具也将在市场交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国寿安保股票投资部总监、核心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琦表示,A股市场反映的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变迁的大背景,从宏观层面谈对资本市场的看法。“供给侧改革”明确了决策层允许传统经济市场出清的决心,目的在于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业结构。伴随传统经济过剩产能出清的加速,预计2016年的经济增速可能仍将温和下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