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建信基金黎颖芳:做好组合 把握债市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2: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记者获悉,建信基金旗下稳定系债基再添实力新“军”——建信稳定丰利债券基金,11月5日-12月3日将通过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等代销机构全国发行。该基金由拥有超15年证券从业经验的资深债基经理黎颖芳执掌。黎颖芳表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尚未结束,央行将在较长时间段维持相对宽松局面,债券市场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建信稳定丰利将积极把握债市机遇并注重对基金的投资组合管理,力争超额收益。

  债市投资重回基本面

  回归对债市基本面的判断,成为黎颖芳当前投资框架中更为看重的逻辑。黎颖芳表示,宏观经济有望在2015年年底至2016年1季度企稳。“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是缘于2015年近3万亿置换债的发行以及国开行对企业债和项目债的注资在下半年的力度较大,带动M2和社会融资增速在2015年6月触底。依据过往的经验判断,通常M2和社会融资增速触底6个月后,宏观经济或出现阶段性企稳甚至回升。从目前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出口基本完成软着陆,消费一直处于平稳态势,最大的变量在于投资。当前阶段,虽然经济同步指标尚未出现企稳信号,央行对全市场流动性也维持宽松基调,但应警惕收益率曲线在年末的波动性风险,届时或为基金债券布局带来建仓良机。

  注重投资组合管理

  “现阶段在大类资产配置的层面,资金仍在向债市净流入,助推债市维持强势格局。在建仓期,基金投资组合的构建倾向于中短期的信用债加长期利率债券的投资策略。”黎颖芳表示。

  在投资策略上,黎颖芳同样注重对投资组合的管理。他说:“当未来宏观经济出现走强信号、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将及时调整基金投资组合中长期利率债券的比例。”

  黎颖芳进一步表示,建信稳定丰利作为二级债基,将在积极把握债市投资机遇的同时,适配权益类资产,以达到在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力争超额收益。

  在宏观经济没有实质性企稳之前,建信稳定丰利债券基金对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仍然会选取A股市场中的主题性机会,如新能源、互联网+、健康中国概念等投资主题,其中有较好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投资标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