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A股必将重回上升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7-09 04:43: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田燕

  A股市场连续暴跌后,后市究竟如何走牵动人心。南方基金权益类投资总监史博昨日对记者直言看好后市,A股必将重回上升通道。“党中央和国务院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定社会信心,通过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全面推进改革提升社会管理效率,实施全民创业战略培育新的增长点。”

  经济增速已全面企稳

  “从经济增长角度看,目前已经全面企稳。”史博认为,虽然今年一、二季度增长较慢,但未来将逐步回升,基本面走好是对后市最大的信心。在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逐步回落整固的同时,CPI(消费价格指数)已经回落到1%附近,而PPI(生产价格指数)已经长期处于通缩状态,这意味着实际增长速度已经接近潜在增长速度,再继续回落的空间和概率都极其有限。

  “五大信号显示中国经济已经企稳,反弹可期。”史博表示,首先,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连续几个月站在50荣枯线以上,这表明中国制造业景气已经连续几个月环比回升;其次,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也已经出现了反弹,在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反弹背景下社会的补库存需求开始上升;第三,房地产市场在“3·30新政”后也进入复苏状态,特别是30个大中城市的销售数据已经大幅好转,过度悲观的预期将被扭转,后续新开工增速、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渐次回升。第四,随着两次地方债务置换的推进,地方政府融资能力明显增强,地方债和PPP方式提供的资金将支持基建投资继续走高;最后,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已深入人心。

  史博还表示,从金融环境和货币角度看,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居民资产配置历史性的变化不容逆转,货币增速有望进一步上升,资金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预计货币宽松的空间仍然较大,后续降准降息依然值得期待,总体的流动性宽裕是对牛市最大的支持。

  牛市仍将继续

  “中国股市在历经7年熊市之后,迎来了久违的牛市,从本质上来说是中国多年累积的大国地位的体现。经过一年的上涨,涨幅也不到100%。对比中外历史大牛市的4至6倍涨幅,后续上涨空间依然巨大。”史博表示,沪深300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和历史高点比,也是空间巨大。

  史博表示,整体看股市牛市后续空间还非常值得期待,短期急速回调也是大牛市中非常普遍的现象。美国1987年牛市中的大调整也是30%左右,后面照样迎来长达13年的超级大牛市,只要经济增速企稳、改革有序推进、企业盈利恢复、资金价格下降,股市相对投资价值就能不断吸引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实现自我加强的正循环。

  投资标的方面,史博看好大盘蓝筹、“互联网+”、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符合国家转型方向、未来业绩增长空间较大的主题和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