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九泰基金:布局定增基金 应对震荡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高位震荡的股市中,定增概念股无疑成为避险利器。公开资料显示,定向增发基金指数在5月份收益是14.51%,过去6个月收益是81.21%,最近一年收益为157.9%。正在发行中的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基金代码:168101)拟任基金经理刘开运表示,定增产品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抗指数波动带来的回撤,因此收益相对于市场的大幅波动比较稳健,目前,定向增发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流方式,公募基金参与定增市场存在着系统性投资机会。

  从市场业绩看,2006至2015年间发行的定增项目,一年持有期平均收益80.6%,三年持有期平均收益181.5%,无论二级市场如何波动,定增项目总体收益率可观。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强,公募基金参与定增的优势逐渐突出。刘开运表示,传统定增市场的参与门槛较高,动辄100万起,让中小投资者望而却步,而九泰锐智定增门槛低至1000元,完全可以舒心参与,该基金封闭期为5年,可专注于三年期和一年期定增项目的投资,同时为满足投资和流动性的需求,每年定期开放一次,成立三个月内将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此外,在刘开运看来,九泰基金参与定增有自身独特的优势。股东九鼎投资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与资本运作能力,可在定增之后深度参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与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实现中长期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