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反弹符合预期 公募基金重拾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4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市场连续多日陷入悲观之后,本周二终于迎来强势反弹。昨日市场的否极泰来令公募基金再度恢复信心,多家公募基金表示了对于后市的乐观预期。对于未来的市场风格,基金经理们也纷纷展开积极预测。与此同时,依然有公募人士表示谨慎,对于未来的市场暂时持观望态度。

  反弹符合预期

  周二早盘,沪指低开冲高后快速跳水,盘中连续击破4000点和3900点,并逼近3800点,临近午盘金融股大涨,沪指快速拉升近翻红;午后权重股大幅拉升,题材股爆发,沪指震荡攀升。从盘面上看,上证综指先大跌后大涨,盘中振幅达10.62%。

  在经历了市场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周二股市出现强劲反弹,对此,博时基金公司投资经理罗景认为原因有二:一是周一晚上发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消息,内容包括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所占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这是继上周六央行宣布“降准降息”之后的又一救市政策出台,维稳市场的意图比较明显。从海外情况来看,养老金投资股市既有利于保值增值,也为证券市场带来长期稳定的资金,利好股市;二是从估值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低于历史均值,从长期投资角度来说已经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华润元大基金表示,“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呈现深度V型反转,大盘暂告企稳,但短期市场大幅震荡概率较大。长期来说我们坚定看好后市,牛市格局有望继续延续。”

  不确定因素仍未消散

  对于未来的市场风格,市场在维持慢牛格局的前提下,重心向前涨幅有限的大盘蓝筹转移也成为部分公募基金的共识。融通基金表示,在现在这个时间窗口,继续悲观的意义已经不大。“我们认为政策底已经很明确,市场底也许还待积压的平仓盘进一步消化,但开始布局后续投资机会已是当务之急。我们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工业4.0等主线,而对于无任何基本面变化的纯主题需要短期回避。目前权重股或率先企稳,但成长的大方向应无变化。”博时基金也认为,在监管层托市的大背景下,股市有可能从题材板块切换到价值板块,银行、非银等大盘蓝筹板块未来可能会有较好的上涨空间。

  不过,调整是否已经到位在公募基金人士中仍有争议。依然有公募基金经理坚定认为成长股才是代表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大盘蓝筹难以担此重任,而当前成长股的估值确实过高,风险因素仍未化解。“我个人预计市场将维持两个月左右的震荡,之后才能重新回到牛市趋势。”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6月30日强势反弹能够让投资者重拾信心,继续吸引增量资金入市,但目前市场仍然需要修复急跌造成的伤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